威海校区疫情防控志愿者 贺鹏志

发布时间:2022/03/22 19:40:15   点击:  

3月22日 星期二 晴

我想,我们正行走在一个特别的春天里。

拿起手机,几句话跳进我的眼里,“今日降温,同学们十点去做核酸检测时,别忘了及时增添衣物,注意保暖”“现在现场核酸检测的人很少,同学们现在可以过来”“没有拿到条形码的不要着急,我现在取回来送给大家!”……好多个日日夜夜了,辅导员高若甫老师句句朴实温暖的话语,牵动着我们每一个人的心。

打开衣橱,手摸索着厚实的衣物,脑海中不禁浮现了那个下雪的夜晚。我站在楼道里,看到高老师从风雪中跑来,怀揣着叠得整整齐齐的核酸检测条形码,生怕条形码被雨雪打湿。从他手中接到的那一刻,我感受到的是一份以前从未感受过的情感力量,浓浓的、厚厚的。在疫情防控过程中,高老师始终奋战在一线,每次紧张有序的核酸检测、每天雷打不动的线上“面对面”,始终陪伴着我们、宽慰着我们,不厌其烦地宣讲当前的疫情发展形势和学校的防疫政策,了解大家的所需和所求,用实际行动带给我们莫大的鼓励和支持,我想这就是担当、情怀。我们经常亲切地称医务人员是“大白”,其实在周围,守护我们的“大白”有千千万!

曾经,我也如高老师一样,是一名保资辅导员,对学生工作有着深深的牵挂;如今,我也想成为别人的“大白”,让周围人有彼此依靠、并肩奋战的温暖。于是,我主动报名党团先锋突击队,担任“战时”辅导员助理,协助辅导员老师处理各类台账信息整理和核酸检测等相关事宜;在宿舍,我加入了“管理服务网格化”工作小组,成为了一名“网格员”,承担起宿舍“一日三测”健康打卡、“周四卫生日”清扫、“网格化”信息报送和“线上学习”督查等工作,  尽自己的微薄之力,将各类政策、精神转化成同学们的“学习生活导图”,让周围的同学更安心、更安全。

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我想,我们每一个人从来都不是局外人。这些天,校区领导温暖的走访督导、保卫处严阵以待的守望、后勤处默默无闻的坚实保障、辅导员不曾停歇的提醒叮嘱……,校园内的“守护者”都在用信念、坚守铸成防疫的安全防线,用责任和担当凝聚起众志成城的磅礴力量。在这样的特殊时期,当我看到周围同学每日都在有序安稳地进行线上学习和科研活动,当我听到朋友伙伴都在积极响应践行着各项防控政策,当我感受到左邻右舍都在为彼此加油鼓劲儿……这一切都成了这片土地上最来之不易、最动人的风景。

持之以恒,方能慎终如始。作为一名学生干部,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党员,我要胸怀忧国忧民之心、爱国爱民之情,不断奉献祖国、奉献人民,以一生的真情投入、一辈子的顽强奋斗来践行爱国主义情怀。这种情怀绝不是空想、不在言语,而是扎扎实实的干劲。后面,我也将和老师、同学们一道,咬紧牙关,全力以赴,克服麻痹思想和松劲心态,不断巩固来之不易的向好局面,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这个春天,很特别,很难忘,教会了我成长。


【作者:2020级硕士研究生 贺鹏志 来自单位:空间科学与物理学院 责编:张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