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教授体系遴选工作人员 李畅

发布时间:2022/05/01 19:20:25   点击:  

5月1日 星期日 晴

2022年度临床教授体系遴选和医学突贡评审会结束时,我踏出齐鲁医院共和楼的大门,抬头看看久违的蓝天,长长地舒了一口气。校园封闭管理与居家办公给这次遴选工作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困难与挑战。回首这一个月,各项工作从手忙脚乱的应急到逐渐有条不紊,再到现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各项事业的有序推进,我的心态也慢慢稳定下来。校内校外同事协同联动,让我对学校取得疫情防控胜利和事业发展都充满了信心!

校园封闭管理的四月,是医学人事人才工作繁忙的四月。疫情防控的同时,人事工作也必须高质量完成,临床教授体系遴选、医学突贡专家和护士节优秀典型推选等,几项重要专项任务必须在五一假期前完成。

3月30日一早,也是齐鲁医学院人事人才办公室发布2022年度临床教授体系遴选通知的第二天,学校通知校内全面实行封闭管理,校外老师居家办公。作为管理岗的我,既要完成人事人才办公室的本职工作,也要出勤校外工作组接送学生外出就医的任务;作为两娃的妈妈,不仅要照顾孩子们的学习情绪,还有他们的饮食起居;作为控制学院刘老师的爱人,更要兼顾他的科研及教学工作。突如其来的一切,让我每天处于手忙脚乱之中,心情也一度崩溃。以前在校内,我和同事们团结一起肯定能顺利完成工作,但是现在,面对校园封闭和各项疫情防控要求,如何按时、安全地收取校外申报材料,如何协同组织专家和职能部门复核,如何让校内领导实时掌握申报情况,如何开展校内外专家线上评审,如何统计选票……各项环节的实际挑战让我内心久久不能平静,也产生了焦虑和紧张的情绪。

经过几天调整,我终于慢慢适应,并逐步学会如何安排好疫情防控、完成工作任务和履行家庭责任。白天接送外出就医的学生,顺便去校外工作组办公点收取临床教授体系的申报材料,晚上处理办公室日常工作,截止4月15日共收到来自附属医院和教学医院215份申报材料。为了提高效率,我反复研究申报条件的核心要点,设计共享审核表格项目,以减少重复工作;之后组织专家建立线上审核工作群,并按岗位、类别及单位对申报材料进行编号,把电子版按分工发送给审核小组成员,校内校外线上线下同时对申报材料进行复核。对于工作中的困难,校内的领导和同事会实时和我联系,配合有序快速推进。

离评审会的日子越来越近,压力也与日俱增。我白天联系各单位补交证明文件,晚上等孩子们安睡后,全身心投入的工作时间才真正开始。感谢刘老师每晚陪我分类整理汇总资料,紧张的复核工作持续了10天,最后几天凌晨1点前没有休息过。不过相信校内同事也一样,我随时和校内领导同事联系,都能得到迅速回复。

因为涉及十几家医院,申报的医生都很关心,专家必须进行充分讨论,为了实现评审最优效果,我们研究确定了校内校外同时设立会场,通过线上投票的方式进行评审。最后终于在医科人才工作专家组遴选评审前,圆满完成了复核任务,共评选出131位临床教授及副教授。

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狂沙始到金。校内校外高效联动,线上线下有序分工,使得本次临床教授体系遴选工作完美步入尾声,后续服务工作也在有条不紊进行中。疫情、封闭管理、居家办公不能挡住我们前进的脚步,近期“5.12”护士节典型推荐工作也紧张开展起来。

愿疫情早日散去,回归正常;愿山河无恙,人间皆安!


【作者:工作人员 齐鲁医学院 来自单位:齐鲁医学院人事人才办公室 责编:卞悦悦 谢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