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班经验分享活动”参与者 潘佰春

发布时间:2022/05/02 20:42:46   点击:  

5月2日 星期一 晴

5月2日,“喜迎党的二十大宣讲会”“毕业班党员经验分享活动”在学长学姐们的引领下有序进行。此次宣讲会分为了两个部分,分别对党的二十大的宣讲与学习经验分享进行了细致讲述。此次宣讲会主题为“喜迎党的二十大,薪火永相传”,鼓励我们立足自身,勇于承担自身责任。学长们的学习经验分享更是在指引我们前进的方向,为我们答疑解惑。

本次活动的第一部分,学长为我们讲述了党的二十大的时代背景。我们已经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现在又要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党的二十大对国家的发展十分重要,我们要以严肃认真的态度去对待,做到圆满完成大会各项任务。为迎接党的二十大,党中央开展“关于党的二十大相关工作网络征求意见”工作,融入广大人民的力量,不断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此次二十大的召开,将凝聚党和人民的力量,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全力以赴。

活动第二部分是由毕业班党员为我们分享他们的学习经验。学长们为我们讲述了他们的学习经验,鼓励我们稳扎稳打、踏实学习。面对课程多、难度大等问题,我们更应多问、多看、多思考,认真学习,以饱满的姿态应对考试。此外,学长还为我们详细讲述了推免的相关政策以及考研的相关准备,鼓励我们从各科的学习入手,查找相关资料,认真督促自己。此外,学长还为我们讲解了辅修相关事宜,让我们认真对待,仔细思考,慎重选择,这对现在的我们有很大的帮助。最后,学长还为我们讲述了职业规划,无论是升学还是就业,我们都需要拥有过硬的技能,这就需要我们在平日里的学习生活中认真努力,成为一个优秀的人。所以,奋斗无处不在,我们要从日常的学习开始,为未来的道路做好准备,迈向理想的新征程!


【作者:2020级本科生 潘佰春 来自单位:能动学院 责编:张芳奥 蒋晓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