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舱云端婚礼参加者 李欣泽

发布时间:2022/05/09 20:37:04   点击:  

5月9日 星期一 多云

夏山如碧,夏水如蓝。当初夏的第一场雨在云烟氤氲中从天空袭来时,我期待已久的婚礼也如期而至。过去我曾无数次在脑海中憧憬过自己婚礼时的场景,但从未想过我们的婚礼是以这样特殊的形式举行。

我和胡成在山大相识相知、相恋相许。我们一起看过山大的日升日落、云卷云舒。棠棣皓雪,曲水亭榭,山大校园里的每一处风景都是我们爱情故事的见证者。时至三月底,婚礼的筹备工作已然到了最后的阶段,婚礼也在我满心的期待与喜悦中悄然临近,但是济南市出现的疫情却让现场婚礼变得遥不可及。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我们面临着筹备婚礼和防疫志愿工作的抉择。有大家才有小家,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作为党员和青年教师,我们一致决定与其他教师和疫情防控志愿者一起坚守疫情防控的第一线。临近婚期,我与经济研究院的老师和同学们一起来到了高青隔离点。在学校领导的关心、淄博工作组临时党委的关怀以及防疫工作人员的帮助下,我们能够以云端婚礼这样一种简约而又完美的形式,在2022年5月8日如期举行线上婚礼。我们的爱情也因此刻彼此共同的牵念而更加刻骨铭心,使我们更加坚信爱不延期。

昨天,郭新立书记和樊丽明校长也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参加了我们的婚礼,为我们送来了珍贵的新婚祝福。同时,两位领导也勉励我们继续弘扬中华民族美德,发扬新时代山大精神,在生活中互相支持,在工作中牢记使命,共创生活的甜蜜、事业的辉煌。校领导暖心的祝福让我们感受到了学校的悉心关怀。我们也决心继续坚守岗位,为学校的疫情防控和“双一流”建设贡献一个小家庭的力量。

山大既是我们求知问学的神圣学府,也是我们收获爱情的牵丝红线。在山大求学时,我们始终牢记和秉承“学无止境、气有浩然”的山大校训;新时代的山大精神也激励着我们追求卓越、不负韶华。在成为山大的老师后,在山大“为国育贤”的精神感召下,我们继续为培养更多的优秀学子而努力。同样,也是在山大,我们同各位学子都经历了相信光、追逐光、成为光、散发光的人生蜕变。一路追光的人,也是不断发光的人。未来,我们也将同全体山大人一起,继续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辉事业中发光发热。在方舱隔离期间,我看到了同学们始终遵守疫情防控纪律,积极配合和协助学校和方舱工作人员的防疫工作。“凡我在处,便是山大;有你在时,那便是家。”他们在隔离期间的一举一动、一言一行都展现山大学子乐观的心态、坚持的信念、担当的精神。他们不负青春,不负山大。

“从来没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我们感恩高青县委县政府和方舱工作人员的付出。黎明前的黑暗也许会让你感到害怕,但是总有一道光会驱散阴霾照向你。正是广大的“最美逆行者”让我们相信人间值得,相信星河滚烫,相信只要憧憬光明就不会惧怕黑暗。高青让我们感受到了文化的厚度、生命的宽度、奉献的温度、瓜果的甜度,使得我们奔向幸福之路的历程顺利圆满,给了我们婚礼时刻“稳稳的幸福”。

新婚是人生的一个里程碑。一路走来,我们的成长和进步离不开父母们的谆谆教诲和辛勤付出,把我们培养成人,一直默默地支持我们、包容我们。感谢父母教会我们为人处世的道理,让我们明白做人的真谛,让我们满怀爱和包容面对生活,满怀责任和担当迎接挑战。随着角色的转变,我们也将承担起家庭的责任,一起携手前行,奔向幸福。

在这样特殊的时期,我很幸运拥有这样一场特殊的婚礼。昨天的婚礼没有婚纱礼服,但漫天的祝福汇成了一片灿烂的花海。正因为如此,我更加珍惜这一美好时刻。最后,我们再次感谢所有人的关心、关怀、支持和帮助。愿山河无恙,让我们共克时艰!


【作者:青年教师 李欣泽 来自单位:经济研究院 责编:张芳奥 谢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