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化豫”支教队成员 贾贺栋

发布时间:2022/05/29 21:09:06   点击:  

5月29日 星期日 小雨

我一直认为,如果我的大学生涯没有参加过一次支教活动,那将是不完整的。幸运的是,一个月前我与春晖社相遇,并成为“春风化豫”支教队副队长和宣传组组长,我和春晖社的故事便从此开始。

今天,社团组织开展了募捐义卖和三行书信活动,活动开展得如火如荼。纵然身处威海校区,我与伙伴们相隔很远,但我们的心却距离很近,因为我们都心系支教、热心公益。看到群聊中不断弹出的纪实照片、视频,我不禁感慨,头顶上的烈日也抵不过伙伴内心的火热。看到伙伴们脸上灿烂的笑容,看到逐渐卖空的小礼品,看到明信片一张张被取走,我为他们感到由衷高兴。可谁曾想天公不作美,申时一到,大雨倾盆,我为值班的伙伴们捏了一把汗,不知道他们有没有被淋湿,不知道他们有没有因为这场大雨而慌乱。后来看到群聊中一条条报平安的消息,我也才安下心来,为伙伴们的沉着镇定、遇事不乱感到钦佩。片刻过后,雨过天晴,伙伴们又有序地投入到工作中去……

青年的肩上,从不只有清风明月,更有责任担当。作为一名支教活动的“新人”,我秉持着“无作为、不支教”的信条,希望能用不长的时间做一生难忘的事情;作为一名大学时代的“老人”,我会不遗余力将自己的所学、所见、所闻奉献给支教地的孩子们;作为“春风化豫”支队宣传组组长,我会用朴实却最有力量的文字、简单却最具温暖的影像记录下支教过程的点滴,记录下支教地孩子的纯真笑脸,让更多人了解支教、投身支教、热爱支教。

从威海到济南500余公里,每次的面试、每次的培训我都不曾缺席,因为我坚信“所爱隔山海,山海皆可平”,那是我所热爱的;从威海到河南近千公里,我也不曾退却,因为“我愿化春,送子清晖”。期待着这个暑假,我们用爱托举起希望,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助力百廿山大精神的开花结果,让青春之花于志愿奉献中绽放。我和春晖的故事、我和豫支队的故事未完待续……


【作者:2019级本科生 贾贺栋 来自单位:商学院 责编:黄志向 谢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