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传播学院本科生 韩伃锦

发布时间:2022/05/30 20:50:08   点击:  

5月30日 星期一 晴

今天是为山东大学“砥砺奋进守初心 青春献礼二十大”主题活动之大众健美操项目拍摄视频的日子,天朗气清,艳阳高照。参与录制的同学们陆续到场,虽然都是清爽的白上衣黑裤子,却也穿出了每个人独特的韵味。在等待的过程中,有的同学复习着需要录制的舞蹈动作,或是和别的同学交流动作的细节。我在一旁看着他们,想起了那些晚上在文学楼前练习的时光——

第一次排练时,大家都还不是特别熟悉彼此,我作为头一回“上任”的老师也有些紧张。和我一起教学的另一位同学见状,非常从容大方地拍了拍手,将注意力集中在我和她身上,带着大家开始做热身运动。渐渐地,我也没有那么拘谨了,与大家热身后开始了舞蹈的学习。一个小时的时光很快就过去了。

此次活动主题为“以舞育人,舞动青春”,通过开展群众性体育活动、搭建学习平台,达到寓教于乐的目的。大众健美操教学灵活,采用“线上+线下”的模式——领队和负责人拍摄视频让成员们自主学习,同时我们也根据教学进度适当安排小规模线下集训,以规范学生的舞蹈动作,稳固训练成果。参与的同学们积极配合、认真学习,努力使舞蹈动作更加标准流畅。那几天的训练时光里,我们逐渐熟悉动作,也逐渐熟悉彼此。大家的态度都很积极认真,学习的效率也逐渐提高。我们的教学也逐渐熟练,终于来到了今天——成果验收的时间。

今天的晴朗天气十分适合拍摄,但是阳光有些强烈。不过我们并没有就此却步,而是在充足的光线和绿树蓝天下完成了视频的录制。经过剪辑加工后,视频的效果很不错。大众健美操活动不仅有利于陶冶学生的美育情操,更落实了以体健人、以美化人的理念。我们通过此次活动既锻炼了身体,又收获了友情,同时展现了当代青年朝气蓬勃、意气风发的模样,这个经历让人难忘。


【作者:2020级本科生 韩伃锦 来自单位:文化传播学院 责编:谢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