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 尹元成

发布时间:2022/07/01 20:03:50   点击:  

7月1日 星期五 晴

在“七一”之际获颁“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我感到非常荣幸和激动。

去年,在庆祝建党100周年之际,党中央决定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并作为一项经常性工作,即每年“七一”都要集中颁发一次。这是党中央对老党员的关爱和温暖,由此极大地激发了老党员的荣誉感、存在感和使命感。

我于1961年大学毕业,被分配到国防科委下属的核试验基地。1963年,以两弹一星元勋程开甲院士为首的专家组,组建了核试验基地研究所,于是,我被分配到研究所第一研究室,从事大气层核试验测试研究工作。我参加了我国首次原子弹试验和首次氢弹试验,后又参加了我国十多次核试验。1979年11月底,我转业到当时的山东工学院,后改名为山东工业大学,从事物理教学工作,直到1995年退休。

我和这次获得纪念章的老党员们一样,50多年的时间里,在党组织领导下,在国防建设事业、党的教育事业等领域的工作岗位上,历经风风雨雨,勤勤恳恳、任劳任怨地为党的事业、为国家建设付出了毕生的精力。可以说,今天我们国家的富强、我们军队的强大、我国人民生活的改善,都与我们这些老党员一生的奋斗分不开。现在,党中央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就是对我们这些老党员对国家贡献的一种肯定和表彰。

现在,我们都老了,还能不能发挥一个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对这样一个问题,我想了很久,觉得要做一些实事是不可能了;但是,我们可以以身作则,听党话,跟党走,始终和党中央保持一致,以影响和教育下一代子女,或周围的亲朋好友,还是能做到的。

现在的世界形势非常复杂而多变,社会和网络上众说纷纭,谣言四起。此时,我们就应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以党中央的声音为准,言行要和党中央保持一致,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成为一个永不褪色的老共产党员。


【作者:教师 尹元成 来自单位:离退休处 责编:张芳奥 谢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