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廿青马”宣讲团成员 曲玥枫

发布时间:2022/08/13 20:00:38   点击:  

8月13日 星期六 晴

为深入宣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引导社会公众和广大青年更好地理解把握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普及核技术应用相关知识、构建新发展格局、实现高质量发展,今天上午,我走进中国工商银行洛阳分行开展了“强国有我‘核’你一起”宣讲活动。

在碳减排的大背景下,核能供暖也“走入”了我们的生活。为了适应新形势下银行等金融机构对于新能源领域的知识需求,我在宣讲前查阅了大量的资料,在宣讲时有意识地将侧重点放在了碳中和与金融机构的关系上面,比如新形势下企业政策如何与国家政策相呼应,碳中和概念如何影响金融业,等等。这些主题在很大程度上激发了企业员工代表的热情。现场气氛活跃,员工代表们积极参与现场互动,并且结合该公司的发展状况提出问题,发表自己独到的见解。

为了增强讲解效果,我还特地录制了关于核能供暖的讲解视频,以便于更加具体地解答社会上关于核能供暖的疑问,比如核供热站的安全性、核能供暖未来能否大规模普及等。为了吸引听众的兴趣,我在宣讲时播放了趣味科普小视频。活动通过系统的讲解和答疑,让企业员工进一步加深了对核技术应用的理解。

行之力则知愈进,知之深则行愈达。作为“百廿青马”宣讲团的一员,我致力于成为新时代的宣传者和践行者,走向祖国各地,于宣讲中了解社会、认识国情,用独具特色、丰富多样的形式面向社会公众开展宣讲活动,以实际行动助力科学更好地融入人们日常生活,引导社会公众尤其是广大青年学生深刻认识党和国家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决心与进程,为国家未来的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作者:2021级本科生 曲玥枫 来自单位:外语学院 责编:王新智 谢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