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疆兴农”调研团成员 米妮热·图尔荪

发布时间:2022/08/30 20:10:27   点击:  

8月30日 星期二 阴

今天,我所在的鲁疆兴农调研团前往新疆且末县扎滚鲁克村进行了调研走访,采访了当地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以及相关的两委干部。

在采访当中,我与驻村工作队队员就乡村振兴、政策落实和脱贫攻坚战等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将采访的焦点集中于国家热点政策。我深深感受到了党和国家领导和政策扶持下乡村所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

采访中,村第一书记说到,人才是社会干事创业的第一资源,大学生则是人才当中最主要的力量。大学生都是接受了高等教育的人,其素质和能力还是值得信赖的。书记叮嘱道:“近年来,不少地方对于大学生越来越重视。很多农村地区没有发展起来,关键还是人才不足,因此基层需要像你这样优秀的人才,未来是你们的!”

同时,我也采访了扎滚鲁克村的工作队队员和村两委干部。通过长达两个小时的交流,我深深地体会到了基层工作的辛苦:工作队平时经常入户走访以便及时了解村民的困难诉求、慰问困难群众,和村民建立起良好关系。尤其是在疫情防控形势紧急的当下,他们更要争当疫情防控“战斗员”“宣传员”“守门员”“服务员”,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书写为民情怀,真正做到“有呼必应,有难必解”。

经过此次采访和调研,我对基层驻村工作队有了进一步认识,深深感受到了工作队队员的工作多么伟大,也让自己的思想进一步得到了升华。身为山大学子,也是新时代的青年,我进一步认识到应该运用我们所学的知识为国家、为乡村振兴和发展做一些自己力所能及的事,助力乡村发展、乡村富裕、国家强盛。


【作者:2020级本科生 米妮热·图尔荪 来自单位:经济学院 责编:张辰萌 谢婷婷 王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