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社会实践推优答辩参加者 秦玉瑶

发布时间:2022/09/24 20:37:29   点击:  

9月24日 星期六 晴

今天晚上,我参加了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暑期社会实践的推优答辩。经过一周的沉淀与准备,终于到了要展示自己实践成果的时候了。

答辩之前,我一遍遍地翻看答辩PPT,一字字地斟酌答辩稿,反复练习,直到生动流畅。答辩开始以后,我仔细聆听其他优秀同学的答辩,从中学习其他队伍社会实践的开展思路和创新形式。今年我们环境学子奔赴全国各地,开展形式多样的线上线下相结合的社会实践:理论宣讲,创新形式;科研创新,助力发展;返回家乡,深入调研;岗位实习,提升自我;疫情防控,志愿有我;投身支教,传道授业。在祖国的大地上,环境学子踏着坚定的步伐,留下一个个投身实践的青春身影。面对评委老师的问题,每一句从容不迫的回答,背后都是在社会实践中的沉淀和积累。

很快就轮到我答辩展示了,刚开始我略显紧张,说话有些磕磕绊绊,讲到实践内容的时候便已然放松了许多。在大二学年里,我积极参加了六项社会实践活动。作为一名环境学子,社会实践的内容更加体现专业特色。我体会和感悟最深刻的便是青鸟计划——“返家乡”2022暑期公益实习活动。今年暑假,我有幸来到家乡潍坊市生态环境局昌乐分局大气生态环境科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实习。实习期间,我认真学习了许多有关大气方面的国家标准,大气环境数据分析的基础知识,潍坊市环境空气质量监测管理平台等的使用。跟随空气质量管控巡查小组的同事开展日常巡查工作,主要负责拍照记录巡查问题。烈日炎炎,我们环保蓝依然奋战在大气污染防控的第一线。

答辩结束,评委老师针对我的实习提出了问题,我根据实习的过程作出了条理细致的回答,我的答辩也圆满结束。

不登高山,不知天之高;不临深溪,不知地之厚。我愿躬身实践,投身祖国的绿水青山事业,以奉献之姿、劳动之姿、创新之姿,用踏实奋进勾勒出新时代山大人的风貌与担当。


【作者:2020级本科生 秦玉瑶 来自单位:环境学院 责编:何语轩 张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