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国旗主题团日活动工作者 李齐

发布时间:2022/10/01 19:32:47   点击:  

10月1日 星期六 雨

今天,是祖国母亲的七十三岁华诞。大成广场上,我和我挚爱着的山大青年们一起,为祖国母亲华诞送上最真挚的祝福。在嘹亮悠扬的国歌声中,我深情地注视那抹永恒的红色,仿佛刹那间染红了祖国的天空,也染红了我的一颗山大心。

今年,是我负责组织升国旗主题团日活动的第五年。作为此次升国旗主题团日活动的工作人员,我和同事们精心把控每一个环节、每一处细节,只为确保升旗活动顺利进行,期待着能够为祖国华诞送上最美的献礼。

当国旗护卫队铿锵有力的脚步声渐渐清晰,那抹熟悉的中国红终于走进了我们的视野,在这样阴雨绵绵的秋日,显得那样明艳。雨渐渐下得大了起来,但当国旗被托举着走向旗台的一刻,在场的同学们仍情不自禁地摘下了雨衣帽子,当庄严嘹亮的国歌响起,我有些期待地转头看向台上台下,淅淅沥沥的雨拍打着一张张年轻的脸庞,他们都坚毅地将五星红旗深情凝望。

国旗下,孩子们青春洋溢地讲述着他们入队、入团、入党的人生三部曲,我不禁回想起自己在校园里的青葱岁月。我也经历了从少先队员、共青团员到共产党员,在新时代的春风中、在与山大共同的奋进中,愈加坚信和热爱共青团事业。

如今,每当我看到图书馆和实验室里闪烁着“上下求索”的灯光,每当我在校园看到一个个志愿服务的“红马甲”,每当我看到校史馆里“为国育贤”的牌匾,我都会为山大青年们的奋进担当感到欣慰,更为山大在不断奋进中的初心如磐感到骄傲。回顾百廿校史,“家国情怀、担当精神、崇实品格、创新素养”是我们最深厚精神的积淀,是山大赋予每位山大青年最深刻的基因,也渐渐成为了我在山大共青团工作中最执着的信念与追求。

山大伴我成长进步,我伴山大发展崛起。作为一名学生工作者,我会以“精耕细作开新局”的态度和方法,用精进、精细、精准的作风,耕耘好学生思想引领工作的责任田;用细心、细致、细腻的服务,奏响服务青年师生的新乐章。未来,我会继续做好青年的引路人、知心人、热心人,赓续山大精神,担承青年责任,贡献个人力量,以实际行动献礼党的二十大!


【作者:工作人员 李齐 来自单位:校团委 责编:张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