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华诞、共贺国庆”素质拓展活动参加者 高玉婷

发布时间:2022/10/02 22:33:43   点击:  

10月2日 星期日 雨

筑梦灯火,盛世泱泱,同庆华诞,锦绣河山。为了加强同学们的爱国思想教育,让同学们接受爱国文化熏陶、明确大学生肩负的时代使命,拓展同学们的身心素质、增强同学们的凝聚力,一多书院策划了“喜迎华诞、共贺国庆”素质拓展活动。作为组织者与参与者之一的我,深深感受到了一多书院的同学们对于祖国的热爱和对于参加素质拓展活动的热情。

我们首先在欢呼声中跟随音响伴奏诵唱了《我和我的祖国》和《我的山大我的家》,一首贺祖国大鹏扶摇接青云,一首颂山大百舸争流越无疆。浓云锦簇,两曲歌罢,我们正式开展了今天的素质拓展活动。老鹰抓小鸡、隔空取物、两人三足、你画我猜……随着一项项活动如火如荼地展开,同学们之间也越来越有默契,心灵与心灵之间的距离也一步步拉近。在活动的进行过程中,我感受到了队友相互之间的信任有多么重要,在规定的情景下,唯有信任与被信任,才能和团队“共度难关”。

7BBD2

2207B

活动结束后,我们围坐一圈,开始了心理健康谈心环节。我们以朋辈的方式逐个解决同学们的心理矛盾、冲突和困扰,大家用一种轻松的方式诉说压力并释放压力,并各自在便签上写下了自己对未来的期望和对祖国及学校的祝福。活动最后,我们用击鼓传花的形式念出了写在便签上的内容,并祝福彼此实现许下的心愿。希望同学们以后都能像今天一样洋溢着笑容,保持着阳光健康的心态,抗逆成长,坚韧处世!

愿祖国海晏河清赞欢歌,盼山大厚德载物展浩然,祝同学投身理想扬青春!


【作者:2020级本科生 高玉婷 来自单位:一多书院 责编:刘占芬 蒋晓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