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校区青年骨干能力提升班学员 王路

发布时间:2022/10/13 20:26:07   点击:  

10月13日 星期四 晴

一年好景君须记,最是橙黄橘绿时。周二下午,伴着秋日温暖和煦的阳光,穿着统一的“山大红”上衣,我怀着激动与自豪的心情,参加了威海校区青年骨干能力提升班开班仪式暨首场报告会,现场聆听了校区党工委书记尹作升所作的开班报告。尹书记结合多年工作经验,通过鲜活的实例、亲身的感悟、殷切的教诲,旁征博引,给所有学员上了内涵丰富、生动精彩的一堂课,对我们当前和今后工作的顺利开展以及人生的进步成长,都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意义。

听完了首场报告,我感觉受益匪浅,总结起来有以下三点感悟和心得:正心、勤身、笃行。

吾辈青年当正心明道,怀德自重。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中提到:“正心明道、怀德自重,勤掸‘思想尘’、多思‘贪欲害’、常破‘心中贼’,以内无妄思保证外无妄动。”作为青年干部,要心怀“国之大者”,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始终做到“两个维护”,时刻牢记初心使命,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带头坚定理想信念,不断补足精神之“钙”、筑牢信仰之“魂”、提升思想之“境”,把握正确人生方向。

吾辈青年当勤身锐虑,矢志奋斗。尹书记在报告中提到,当前,在世界之变、时代之变、历史之变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下,我们应勤于学习、勤于观察、勤于思考,运用新媒介更多地学习相关的理论知识,充实自己的业务水平,提高对世情、国情、教情、校情的熟知与认识。我们需做到以学促知、以知促行、以行促实,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

吾辈青年当笃行致远,精耕细作。“练好内功、提升修养、增强本领”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干部的要求和期望。让我印象尤为深刻的是本次报告中提到防疫期间的生动事例,学校真正践行了“致广大而尽精微”的内涵,以精益求精的态度、求真较真的精神,把每一个细节都做扎实、做到位、做到最优。山东大学“由大到强”其时已至、其势已成,学校发展已经进入全面求强、大踏步向一流大学迈进的新阶段,威海校区也处于推进一体发展、结构调整转型的关键时期。这更加要求我们树立大局意识,勇于担当作为,聚焦工作中的“重点、难点、薄弱点、风险点”,不断提高精细化、科学化管理水平,增强谋事干事成事的真本领,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材。

听过尹书记的精彩报告,同组的兄弟学院、职能部门学员纷纷表示学有所得、学有所获,对后续将要开展的专业技能培训、实践创新拓展、分组交流研讨等安排充满了期待。本次提升班由校区党工委组织部、人事处具体组织实施,在开班的前期阶段,我感受到校区领导和工作人员对活动高度重视、筹划完善、准备充分。我很荣幸能够参与其中,这对我而言是一次难得宝贵的学习与提升的经历,让我们对未来的踔厉奋发、接续奋斗更加充满信心。


【作者:工作人员 王路 来自单位:澳国立联合理学院 责编:谢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