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校区宣传统战部工作人员 滕丹丹

发布时间:2022/11/01 21:09:43   点击:  

11月1日 星期二 晴

秋季的校园,走在上班的路上,阳光和煦,时有微风拂过。金黄的树叶自空中盘旋落下,远处的天空湛蓝而高远,让人在心情愉悦的同时,眼界也随之开阔起来。我不禁想起刘禹锡那一句——“我言秋日胜春朝”。

秋天是丰收、喜悦的季节。金秋十月,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令人振奋,催人奋进。我想,这也是我们每一名共产党员在这个秋天最重要、最自豪的收获。

对我个人来说,这个秋天也是收获满满。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后,我们宣传统战部党支部立刻行动起来,通过个人自学和线上讨论展开了学习研讨活动。今天,党支部又举行了专题学习会议。会上,我结合参加威海校区青年骨干能力提升班和学校联合中央社会主义学院举办的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师资线上培训班的学习体会,和党支部成员进行了交流。

校区青年骨干能力提升班的学习既有专题讲座,又有分组讨论和实地调研。小组讨论中,我们对党的二十大报告展开了热烈的学习和研讨。在一次次思想碰撞中,我愈觉精神振奋,充满力量。作为一名高校教育工作者和宣传统战部工作人员,我深知精神引领的重要性。只有深刻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才能确保自己的工作目标与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总目标同向同行。

在参加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师资线上培训班时,我聆听了北京师范大学哲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沈湘平老师题为“增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精神力量”的专题辅导报告,更觉精神力量的重要性。沈老师讲解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贯穿的现代化精神动力的气韵和理论,告诉我们为什么要增强精神力量、如何增强,以及着重从哪些方面来增强。听完后我深受启发。大到国家民族,小到日常工作,时刻都离不开正确思想的指引,离不开伟大精神力量的推动。如今,我们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国家强盛、民族复兴需要物质文明的积累,更需要精神文明的建设。只有牢牢把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才能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今后,我决心继续深入学习和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牢记“三个务必”,努力提升自己,做好工作,如此方不负自己共产党员的身份,不负这个伟大的时代。


【作者:工作人员 滕丹丹 来自单位:威海校区宣传统战部 责编:张永昕 谢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