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校区青年骨干能力提升班学员 蔡青希

发布时间:2022/11/06 20:04:29   点击:  

11月6日 星期日 阴

威海校区青年骨干能力提升班第六组前两天组织了小组实践,对学校泰园食堂进行了参观学习。这不仅是了解组内其他学员工作环境的有效途径,更是了解学校食品安全情况、后勤管理措施的有效途径。

我们在后勤管理处饮食管理服务中心主任谢军红老师的指引下,按照食堂饭餐的出餐流程对后勤工作环境进行了参观学习。从冷链食品的验收区、提货区到动物类原料取货区;从食品化验室到出厂三证值班室;从食品留样柜到仓库,再到粗加工间、切配间、烹调间、备菜间、出餐台……一个步骤接着一个步骤,一个流程接着一个流程,干净整洁,井然有序。看到的一幕幕场景,让我对于学校食品的安全卫生等方面更多了一份安心与放心。

参观学习中,我仔细观察周围人员、设施与布置,更能感受到学校后勤饮食管理的认真与严格。每一位工作人员都规范着装,戴着防护帽与手套,让我感受到后勤管理的规范化、卫生化;物流部、供货商等多家单位的健康证公示让我感受到后勤工作的公开化、透明化;检测仪对蔬菜农药是否残留、肉品中是否添加瘦肉精、菜板碗筷是否清洗干净、自来水是否进行消毒等各个方面进行检测,让我体会到后勤工作的精细化、科学化;《食品进货查验记录制度》《餐厨废弃物处置管理制度》《餐厅管理制度》《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方案》等一份份制度文件,更是让我体会到后勤工作的制度化、标注化……

干净,整洁,有序,是我在此次参观学习后对于食堂环境与后勤管理的总体感受。整洁明亮的工作环境、穿戴专业的工作人员、分门别类的物品摆放以及严格规范的操作过程,让我对学校食堂食品卫生安全有了更大的放心、更深的安心与更强的信心。

当然,和谐、卫生、安全的校园环境还需要全体在校师生的全力配合和共同努力,如进食堂要扫码佩戴口罩、买饭排队要井然有序、出食堂要及时收拾碗筷等。最后还是要感谢默默劳动、辛勤付出的后勤工作者们,感恩经他们之手创建的舒适卫生美好的校园环境!



【作者:党务秘书 蔡青希 来自单位:马克思主义学院(威海) 责编:温梓玉 谢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