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互联网+”全国金奖团队队长 闫匡奇

发布时间:2022/11/17 21:51:22   点击:  

11月17日 星期四 阴

完成第八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金奖争夺赛的路演答辩后,回想起备赛的点点滴滴,我心中百感交集。

“壳笼万污”这个项目立足于山东丰富的海产养殖背景,起源于“海洋资源高值化利用”这一美好的想法。在指导老师陈景帝教授的帮助下,我们从申请立项到实验研发再到深入调研,一路经历了许多。我们想做的,就是为齐鲁大地贡献山大学子的一份力量,真正做到化壳为宝、点壳成金。

而项目从校赛、省赛一路走到国赛,我们跌跌撞撞,但是百折不挠。从最开始校赛银奖顺位推荐至省赛,到参加校区团工委举办的冬令营凝练项目亮点,我们不断地改进完善项目,再之后进入省赛。一幕幕仿佛还在昨天。我作为团队负责人,和团队成员们在假期积极备赛,直到省赛最后成绩公布的那一刻。之前的一次次辛苦培训,计划书、PPT、答辩稿的一次次认真修改,还有连轴转的备赛日子,随着那一刻的到来,都变得值得而满足。伴随着喜悦和短暂的放松,我又开始紧张期待着即将到来的国赛。

记忆最深刻的,还是金奖争夺战的现场。我们项目所在的组别是本科生创意组唯一一个11项目的小组,而且我们也抽到了最后路演的11号。从早晨七点半开始验证身份一直到晚上六点半进入项目,我们又对路演进行了一次次排练,一再准备问题,直到最后完成答辩,心中的石头才真正落地。而校区团工委的张文学老师和科创中心的同学们就这样陪伴帮助了我们一整天。到最终成绩公布的那一刻,我不由得大声欢呼了起来,我们做到了!我们没有辜负自己的努力、老师的帮助和学校的期待!

从校银奖到全国金奖,我们一路走来,不仅认识了很多志同道合优秀的前辈和同学,也得到了很多优秀老师的点拨和帮助。备赛过程虽然艰辛,但是在学校、学院以及指导老师的一路陪伴下,我们一次次地打磨提升,直到最后一刻完美发挥。学校、指导老师以及团队成员都为此付出了大量时间和精力,最终我们的“互联网+”之旅也画上了圆满句号。

最后,我也希望身为山大人的我们,一直以崇实的品格和不断追求创新的精神风貌作为自身要求。不仅是在国赛的道路上,在未来,我也会秉持着这一优良作风不断创新,继续进步。


【作者:2019级本科生 闫匡奇 来自单位:海洋学院 责编:夏郗 谢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