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代会、研代会代表 白薪阳

发布时间:2022/11/16 20:07:06   点击:  

11月16日 星期三 晴

周日,我很荣幸作为研究生代表参加了山东大学第三十八次学生代表大会、第二十次研究生代表大会。

在众多山大人的共同努力下,大会以一校三地的形式顺利召开。早上七点半,我和环境学院其他研究生代表们一同来到青岛校区分会场——华岗苑报告厅,参加了大会的预备会议。九点整,开幕式正式开始。奏唱国歌后,我们聆听了校学生会和研究生会的工作报告,更加深入地了解了学生组织一直秉持的“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并且更有信心能够在今后的研究生工作中,认真履行自己的责任和义务,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下午两点,我们前往振声苑参加分团会议,针对各学院提交的提案及学生权益方面的议题进行讨论。作为一名2021级的硕士研究生,我已经与山东大学青岛校区一起走过了五个春秋,并开启了第六个学年。在这里成长的同时,我也见证了校区的蓬勃发展。几年的校园生活使我深刻认识到了提案对于维护学生权益、促进校园建设的重要意义,更是切身体会到了“聚焦同学所盼,服务同学所需”为校区学生带来的种种便利。因此在成为研究生代表后,我积极征求同学们关于生活服务、教育教学、成长成才等各方面的意见建议,形成了相关提案。在分团会议上,各个学院代表在针对自己学院所交提案发言的同时,也听取了其他学院从不同角度、不同切入点提出的提案,并进行了充分的交流。

第二次全体会议结束后,大会在恢弘的山大校歌中闭幕,而我的内心却久久不能平静。散场后,我在展板前驻足,看到合影的学子们脸上都洋溢着笑容,我想这笑容里有大会顺利召开的喜悦,还有身为一名山大学子的骄傲与自豪。

作为青岛校区研代会代表团的副团长之一,我有幸参与并见证了来自一校三地八校区的同学们通力合作、互帮互助的过程。从前期的筹备工作到会议当天的各项安排都有序进行,最大程度地确保了大会的顺利召开。也正在这时,我的脑海中响起了每个山大人都熟悉的旋律:“凡我在处,便是山大;有你在时,那便是家。”感谢山大,感恩相遇!


【作者:2021级硕士研究生 白薪阳 来自单位:环境学院 责编:温梓玉 谢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