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校区核酸检测志愿者 郑子叶

发布时间:2022/11/22 21:38:06   点击:  

11月22日 星期二 雨

遍地都是落叶的痕迹,秋天好像还不想离开。今天是雨天,带着点淡淡的忧郁,也带着点淡淡的安静。现在山东疫情形势严峻,作为一名党员,我希望自己能够为抗击疫情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这样才对得住入党时的铮铮誓言。在今天的校内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中,我主动联系负责人,报名核酸志愿服务活动的志愿者,在下午2点到7点于核酸信息录入岗位上提供志愿服务。

工作人员们全副武装,在风雨中各司其职。老师和同学们高度配合,自觉有序地参与核酸采样。五个小时下来,身体上虽然有些疲惫,但是精神上还是很愉快的。细雨中一份份信任和感动默默传递,在这个过程中,我也收到了很多声“谢谢”,在这个阴雨天感受到了互相带来的感动和温暖。

志愿服务结束后,回到宿舍,看着窗外的雨,捧一杯热茶,一个人静静沉思,内心温暖又充实。雨水洗去了心灵上的杂尘,而茶入口苦涩继而回甘,让人心旷神怡。

志愿始于心,奉献在于行。未必光芒万丈,但始终温暖有光。我觉得做志愿服务不仅仅是工作本身,还是自己心灵的一次成长。我渐渐不在乎工作时长、劳累与否,而更加关注自己在做志愿服务时碰到什么人和什么事情,这些对于我才是更有益的事情。疫情防控一日不可松懈,只有每个人紧紧团结在一起,才能汇聚成击退疫情的磅礴力量,而志愿者就可以说是联结工作人员与参检人员的绳索。今后我也愿意继续投身于疫情防控的志愿服务工作中,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胜利贡献绵薄之力。

季节轮换,总有新的故事值得期盼。愿山河无恙,人间皆安。我相信前路光明,阴霾终会散去,我们定同舟共济,风雨共度,不负青春,不留遗憾。


【作者:2022级硕士研究生 郑子叶 来自单位:环境学院 责编:张永昕 谢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