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临床学院硕士研究生 张先雷

发布时间:2022/11/29 20:14:19   点击:  

11月29日 星期二 多云

临近中午,午餐配送工作人员将上百份盒饭送至15号楼,我们的辅导员魏廷义老师在场协调工作,安排分发盒饭。作为洪家楼校区志愿服务队的一名成员,我主动参与到分发工作中,协助核实各宿舍人数,维持领取盒饭的队伍秩序。看到分发工作高效进行,队伍井然有序,我感受到了志愿服务工作的意义。虽然今天气温骤降,但是我参与志愿服务的心却格外火热。

我不禁回忆起之前的多次志愿服务工作——学校要建立学生志愿服务队时,我踊跃报名,顺利加入志愿服务的大队伍中,成为了一名志愿者。身为第一临床学院的医学生,我深知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和疫情反复时期,志愿服务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也想要获得为老师和同学们服务的机会。我曾多次参加维护食堂秩序的志愿服务工作,参加过洪家楼“校园守护计划”志愿服务工作,参加过新生报到的迎新工作,参加过防疫物资的运送、管理、分发工作。在这些宝贵的经历中,我看到了山大学子的通力合作和无私奉献,深切感受到了志愿服务工作所带来的责任感和成就感,也在这个过程中有所成长。

我会在志愿服务的这条路上一直走下去,因为我知道有一种精神叫奉献,有一种职责叫志愿。中华民族拥有五千年的悠久历史和灿烂文化,从“不以善小而不为”的千年古训到“助人为乐”的雷锋精神,都传递出一种互助、奉献的志愿精神。把自我的“快乐”融入到服务过程中,是很有意义和价值的。

如今疫情形势依然严峻,作为山东大学的一份子,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我们要配合好学校的防疫工作安排。每个人也许有各种各样不同的需求,但是在疫情防控的形势下,要将个人融入集体,将小我融入大我,这也是我们不可推卸的责任。我相信在山大人的共同努力下,冰雪终会消融,疫情终将散去。


【作者:2022级硕士研究生 张先雷 来自单位:第一临床学院 责编:张永昕 谢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