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校区机关微党课比赛一等奖获得者 丁璇

发布时间:2022/11/30 19:30:10   点击:  

11月30日 星期三 多云

今天青岛气温骤降,寒风凛冽,天空中还时而飘着几朵雪花,但我的心中却充满温暖和力量。

下午,我参加了青岛校区机关党委组织的“学习党的二十大 砥砺奋进新征程”专题微党课比赛。校区机关各支部的党员选手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结合个人工作实际和岗位职责,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和思路举措。

10月16日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当天,在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党的二十大报告有关十年伟大变革的部分时,我就在想,如果将新时代这十年聚焦到每个人的身上,都发生了哪些变化呢?突然发现,原来,我在山大已经整整十年了。由此,我想借这次微党课的机会,梳理回顾一下自己在山大的十年成长。

准备比赛的过程中,翻看着这些年来珍藏的照片和文字,我的心中充满感恩和感动。2012年的夏天,大一新生报到,步入古朴温润的洪家楼校区,我与山大的故事正式开始。机缘巧合,我成为了学校党委宣传部的一名学生记者,有幸参与到各类活动的宣传报道当中。从2015年第22届国际历史科学大会的开幕式现场,到2016年青岛校区迎来首批新生的期待盼望;从2017年李克强总理在山大考察时的热烈景象,到2018年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追求卓越、只争朝夕”的强音奏响;从每年迎新现场的朝气蓬勃,到毕业典礼上的热泪盈眶。我亲历和见证着学校发展的一个个历史性时刻,深刻感受着山大人的情怀与担当,也在努力通过自己的笔触和镜头去呈现校园中的美好。当自己的名字出现在学校网站上,当自己的身影也成为了别人镜头里的风景时,我倍感骄傲。2020年,我在青岛校区完成了硕士学业,但我与山大的缘分并未终止,通过招聘如愿入职,我再次成为了一名“新”山大人。

回顾这十年,学生时期,宣传工作带给我的更多的是一种与有荣焉的兴奋感、参与感;成为一名教工之后,我感觉身上更多了一份讲好山大故事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在这个身份转换的过程中,我对于学校、校区建设发展的理解更加深刻,对于宣传思想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也不断加深。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谈到,“加快构建中国话语和中国叙事体系,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展现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聚焦到学校和校区来说,作为宣传工作者的使命任务就是讲好山大故事,传递好校区声音。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于宣传工作者提出的要求,不断锤炼提升脚力、眼力、脑力、笔力,用脚步丈量校园、发现亮点,用思想把牢方向、书写华章,成为一名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实创新、能打硬仗的宣传思想工作者,始终心怀“国之大者”,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真正做到以铁肩担使命,以丹心著文章,讲好山大故事,传递好校区声音。

期待与山大相伴的下一个十年,继续把我眼中的故事讲给你听……

 


【作者:工作人员 丁璇 来自单位:青岛校区组织宣传统战部 责编:洪碧凤 谢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