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校区疫情防控、送站服务志愿者 贾贺栋

发布时间:2022/12/08 20:37:02   点击:  

12月8日 星期四 晴

“各位老师,校区第一批次送站服务今天圆满结束,这几天大家都辛苦了!”晚上9点,完成威海港6名学生的送站服务回到宿舍后,我感到前所未有的身体疲惫和大脑混沌。但看到微信群中弹出的消息,回想起近些天发生的种种,我的嘴角竟不自觉上扬,心中充满着无法言说的欣慰。现在也终于有时间可以写点东西,聊以记录、聊以纪念、聊以致敬。

防疫进行时,做挺身而出的担当者。记得11月30日清晨7点30分,我像往常一样起床上班,两个未接电话和群聊消息让我一下清醒起来,“支教团成员马上到核酸现场协助维持秩序”。我意识到,威海疫情防控形势严峻起来。迎着威海的初雪,我立刻赶赴现场、投入工作。维持秩序、核酸扫码看似简单,同样的话语、同样的动作每天需要重复上千遍,连续六天下来,嗓子变得沙哑、胳膊开始酸痛。工作的确很累,可一想到有学校的保驾护航、有老师的悉心关怀、有同事的并肩作战、有同学的积极配合,更有不时被自己学生认出的惊喜,都让我发自内心地感到,能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青春力量的感觉很值得。

暖心山大里,做服务同学的奉献者。12月5日中午,刚刚结束工作、脱下防护用具的我,收到紧急通知,“请各学院负责送站服务的老师尽快到达现场”。片刻过后,我连忙前往送站服务现场。作为跟车老师,我们需要清点人数、核验绿码,需要提醒同学们做好防护、系好安全带、带好随身物品……送站途中,我们会齐唱歌曲、我们会比剪刀手合影;到站之前,我也会叮嘱大家珍惜居家网课时光,祝福大家一路顺风平安到家……6日、7日、8日的送站服务中,我见过凌晨5点的校园、到过夜晚10点的机场码头、常常在室外临时搭建的帐篷里办公……每个时段,不论人数多寡,送站现场目光所及之处都井然有序,尽力安排得周到周全。我再次庆幸自己能够学习在山大、生活在山大、成长在山大。

多重身份肩负多重使命担当。刚加入研究生支教团时,老师就曾强调,“山岩人是奉献中的奉献”,我始终牢记心头;做辅导员工作之初,老师嘱托需要服务好学生成长成才,更需要做好暖心工作;入党宣誓时,我更加坚定理想信念,明确责任在肩需冲锋在前、急难险重需勇挑重担。

“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这些日子我见过不同风景、经历不同体验、感受无数温暖,从老师们身上学到很多,也明白自己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我会一如既往用实际行动彰显学生党员的先锋本色、擦亮研究生支教团成员的奉献底色,争做一名热血担当的山大人。

谨以此篇记录过去十天的点点滴滴,纪念这段艰难而又充实的时光,致敬我们可爱的志愿者、敬爱的老师、最美的医务工作者和暖心的后勤保障人员。



【作者:辅导员 贾贺栋 来自单位:海洋学院 责编:夏郗 谢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