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临床学院博士研究生 续晓倩

发布时间:2022/12/14 19:41:24   点击:  

12月14日 星期三 晴

今天,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参加了学院举办的以“高举思想旗帜,奋进逐梦征程”为主题的第四期专题党课。在此次党课中,马克思主义学院的郑敬斌教授以“感悟新思想,筑梦新征程”为题,用幽默风趣的语言,对党的二十大报告进行了精准解读,并从“伟大成就催人奋进”、“科学理论照亮前行”、“中心任务标定方向”、“战略谋划擘画未来”、“伟大使命寄于青年”五个方面为我们阐释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内涵。

郑教授带领我们重温了大会的主题,为我们详细地分析了大会召开的重要意义。郑教授提出,中国共产党的旗帜与思想是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共产党的血脉与基因是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中国共产党的态度和姿态是要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与任务是要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中国共产党要团结奋斗在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进程当中。

郑教授在党课中谈到,民族复兴是一场接力赛,希望大家能成为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要用党的初心使命去感召青年,做青年同志的热心人、领路人和知心朋友,凝聚民族复兴梦想实践过程当中的青春力量,让广大青年成为脚踏实地、敢想敢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从而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实践当中,绽放绚丽的青春之花。将涓涓细流汇成汪洋大海而迸发出磅礴伟力,就能够真真正正地使我们的民族复兴号行稳致远,并能应对前进道路中的惊涛骇浪。

郑教授的党课引人深思。历史征程,风云激荡。中国共产党人正是在正确思想指导下,才带领着亿万人民百折不挠,突破千难万阻,成就了如今百年大党的恢宏气象。在这个百年接续的关键档口,希望我们青年同志们坚定理想信念,脚踏实地,踔厉奋发,不负青春,勇担复兴大任。


【作者:2021级博士研究生 续晓倩 来自单位:第一临床学院 责编:洪碧凤 谢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