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校区“双创”冬令营营员 何啟政

发布时间:2023/01/07 20:58:15   点击:  

1月7日 星期六 晴

在这周,我参加了由威海校区团工委主办的2023年“双创”冬令营。特别感谢团工委组织了这次冬令营,给我提供了一个深度学习、开阔眼界的宝贵机会;同时也给我带来了一个接受行业专家一对一辅导的机会,极大地帮助了项目作品质量的提升。

在冬令营的开营仪式中,各位领导、专家以及学生代表的发言让我感触颇深。刘海副校长鼓励我们青年学生要勇于创新,积极投身“创新创业”竞赛当中,努力成为新时代创新型人才;指导老师代表付宜强向我们分享了“挑战杯”等竞赛的备赛经验与收获。同时,我通过视频观看了校区2022年“双创”竞赛历程,深刻感受到了校区对于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培养的巨大投入以及校区在2022年“双创”竞赛中获得的非凡成就。作为在历程中获益的一员,我衷心感谢校区为我提供的各种平台与机会,使我的各项能力得到全面提升。

独特的辅导模式,帮助我精准把握项目特点。在1月5日和1月6日的线上一对一辅导中,不同的专家老师对于我的三个项目进行了针对性地辅导,其中在我的“挑战杯”项目《碳为观止—盐碱地改良视域下黄河三角洲固碳潜力研究》辅导中,专家老师一语中的,指出了项目当前不能精准对应赛道,要从项目选题进行修改,从偏学术方向转变为偏实践调查方向,更多地强调项目所带来的实践意义;在“互联网+”项目《晰微科技—您的微生物制剂检测评估专家》辅导中,专家老师提到项目当前存在最大的问题在于无法很好地对接下游市场的需求,让我们团队进一步拓宽视野,寻找项目真正所对应的市场痛点,做到产需对接。在专家老师的针对性辅导下,我们团队精准对应项目痛点,认真修改,争取在未来的比赛中为校争光。

这次是我第三次参与校区冬令营活动,我切身感受到了校区对于科创工作的重视以及校区科创工作者的辛勤付出。此刻,我衷心地想为每一位奋斗在校区科创工作一线的老师、同学们说一声:“辛苦了!”未来我也一定会坚持创新创业梦想,以实际行动为校区的创新创业工作贡献出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


【作者:2020级本科生 何啟政 来自单位:商学院 责编:朱梦洁 王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