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办工作人员 张明明

发布时间:2023/03/13 20:18:36   点击:  

3月13日 星期一 晴

一个星期,24000多个校友卡申请,1500多个校友问询电话。这几个数字,是对我们工作的简短总结,更承载着校友对母校的热情与想要回家看看的迫切心情。一周前的今天,当我在公众号后台输入“山东大学恢复校友出入校权限!”这几个字的时候,内心是抑制不住的喜悦和激动。这不仅仅是作为一名校友办工作人员的自豪,更是作为一名校友的光荣和骄傲,因为山大人终于可以常回家看看了!

3月6日11点08分,《亲爱的山大人,欢迎回家!》推文一经发出,一个小时内阅读量达10万+,三个小时内阅读量超23万。电话铃声一直响,我和同事们轮流吃午饭,不断接听校友的来电。“您好,是山东大学校友办吗?我的账号和初始密码忘记了。”“您好,V卡通app收不到验证码,一直提示操作频繁,怎么办?”一个星期以来,我和同事们从早到晚轮流值班,不断答复校友的咨询,同时加快校友卡审核进度,减少校友的等待,让校友可以更快回家。“校友您好,您的账号和初始密码已经查到,请记录一下。”“校友您好,如果app提示操作频繁,请通过‘山东大学校园生活服务’公众号绑定V卡通。”回答着校友们的询问,我感到这番场景熟悉又亲切,思绪仿佛回到了四年前毕业季活动上线全球校友地图的时候,回到了五年前校友信息服务平台刚刚上线的时候。

早在寒假前,校友办全体同志就多次研讨疫情防控政策调整后工作的方向和重点,大家一直在为校园开放后让校友回家而作着精心准备,期间也持续修改校友入校方案,优化校友入校流程。学校安委办一直在统筹考虑各类人员入校情况,积极为校友入校创造条件。2020年,在信息化工作办公室的大力支持下,我们学校的校友卡正式上线。校友卡不仅能作为出入校门的凭证,还能在食堂就餐,在校内消费场所使用,让校友们感受到实实在在的便利!从最初提出校友凭校友卡入校的提议,到方案几经修改,再到政策落地、通知发出,其间得到了校内很多单位的帮助。党委保卫部积极协调各校区,为校友入校开辟绿色通道;信息办加快校友卡制卡进度;后勤保障部为校友食堂就餐提供大力支持;体育学院为校友使用场馆提供便利……真的让我深切感受到全校服务校友“一盘棋”。先有感动校友的母校,再有感动母校的校友。通过深入实施暖心服务工程,进一步支持校友成长发展,打造校友与母校情感共同体、事业共同体、文化共同体、发展共同体,最终汇聚起全体山大人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磅礴力量,奋力开启“强校兴国”新征程,这便是校友工作的意义所在!

东风浩荡满目春,踔厉奋发正当时。三月的校友馆草木萌发,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馆里正在展映学生书画,不时有人前来参观。展厅尽头的办公室,我们每一位校友工作者,在忙碌着、奋斗着、充实着、快乐着……


【作者:工作人员 张明明 来自单位:校友办 责编:刘占芬 谢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