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中国药品监管科学大会参加者 旺茂才吉

发布时间:2023/04/04 19:56:51   点击:  

4月4日 星期二 雨

周末,我跟随我的导师臧恒昌教授、药监院的几位老师以及师姐们去北京参加了第六届中国药品监管科学大会。听老师们说,这是国内药品监管科学研究方面一年一度的学术盛会。

药品监管科学,是我的硕士研究方向。记得第一次接触这个名词,还是在新闻中看到国家药监局启动了中国药品监管科学行动计划,要建设一批药品监管科学研究基地,而不久后,山东大学就被认定为国家药监局药品监管科学研究基地了。作为一名对药品监管科学懵懵懂懂又充满兴趣的药学生,我也一直憧憬着这样的平台。

何其有幸,去年我被录取为药品监管科学研究院的专业硕士研究生,研究内容正是药品监管科学!研究院和基地给了我很多学习机会和更加开阔的眼界,正如这次能到北京参加这场学术盛会。

两天的大会,收获颇丰。第一天是主旨报告,记忆最深刻的是国家药监局副局长赵军宁围绕“中国药品监管的科学化进程与发展前瞻”作的报告。他强调要重点推进药品监管科学领域的全国重点实验室、国家药监局重点实验室及研究基地等平台建设,这些内容正与我所在的培养单位息息相关,让我切实感受到了中国式现代化药品监管实践近在咫尺,也让我更加坚定要努力为药品监管科学的研究贡献自己微薄的力量。

第二天,大会根据不同主题平行设置了十四个分论坛。为了学到更多知识,我们几个同门分别报了不同的分论坛学习,然后再交换学习资料。此外,药监院王凤山教授、臧恒昌教授也受大会邀请分别作了题为“职业化药品检查员队伍建设存在的问题与思考”“药品连续制造和原辅料实时放行”的学术报告。老师们深厚的学术底蕴让我敬佩,我也非常荣幸能有这么好的老师指导科研。

入学近一年,我对药品监管科学有了越来越清晰的认识,也更加理解老师们说的药品监管科学研究对于提高我国药品监管能力以及促进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性。我想,我会努力加强专业知识的学习,尽早加入到用监管科学助推行业高质量发展的队伍中。

愿我们祖国以及祖国的医药事业蒸蒸日上!


【作者:2022级硕士研究生 旺茂才吉 来自单位:药品监管科学研究院 责编:洪碧凤 刘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