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学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学员 孙宇晗

发布时间:2023/04/29 20:05:59   点击:  

4月29日 星期六 晴

草长莺飞,丝绦拂堤,春风拂面。翻开日历,已经是4月29日,我参加的本学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即将结束。回望过去短短的一周,无论是线上的理论学习,还是线下的培训交流,都让我受益匪浅。

4月22日,我参加了由党校主办的2023年春季学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讲座。来自沂蒙干部学院的庄纪旭教授带领我们一同学习了沂蒙精神,带我们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在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马晓琳教授激扬顿挫的讲述中,我明白初心就是力量,使命就是方向。山东省委党校季冬晓教授带领我们系统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新修订的党章,让我进一步明确了党的性质和宗旨、路线和纲领、指导思想和奋斗目标等。三位教授的授课让我深刻地感受到如今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作为即将加入中国共产党的我们,应当传承共产党员为国为民的担当精神,将青春奉献给祖国人民,踏实践行青年使命。

4月27日下午,在学院组织的交流研讨中,我们围绕“如何端正入党动机”主题开展小组研讨。这次活动是一次大家思想碰撞的机会,也是一次学习借鉴的机会,旨在以“大学习”引发“大讨论”,进而指导“大实践”。通过交流研讨,我进一步端正自己的入党动机,更加深刻地明白不仅要组织上入党,更要思想上入党,以奋斗助力实现科技强国梦想,自觉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作为一名山大人、一名即将加入党组织的发展对象,我会牢记“学无止境,气有浩然”校训,以“天生我材必有用”的自信、“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豪情、“学不成名誓不还”的斗志,自觉担负起时代赋予我的责任使命,努力运用所学知识攻克“卡脖子”问题,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贡献青春力量。


【作者:2021级本科生 孙宇晗 来自单位:机电与信息工程学院 责编:程思雯 谢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