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医院护士 韩辉

发布时间:2023/05/12 19:30:41   点击:  

5月12日 星期五 晴

青春充满活力,也充满了色彩;在五彩缤纷的青春里,我选择了白色,成为一名护士。今天,我们迎来了第112个“5.12”国际护士节。耳畔响起优美的旋律,以“我们的护士,我们的未来”为主题的“5.12”护士节庆祝大会在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大礼堂隆重举行。我们相聚在一起,点燃天使红烛梦,传承百年护理情,共同庆祝属于护理人的节日。

今天的大礼堂座无虚席。医院党委书记侯俊平、副院长纪春岩、齐鲁医学院党工委书记陈鑫以及中华理事会理事长吴新娟分别致辞。他们在致辞中表示,新冠疫情期间,齐鲁护理人闻令而动、主动请缨,圆满完成援鄂、援沪、援疆等党和国家交予的任务。齐鲁医院有3387名护理工作者,占全体职工的一半,逐渐实现从量的增长到质的提升。希望我们在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医生护士的共同努力下,弘扬南丁格尔精神,敬佑生命、救死扶伤,当好人民健康的守护者,用实际行动践行责任与担当,继续秉承“惟勤惟瑾、务精务诚、向善向爱、求实求新”的齐鲁护理价值观,将抱负与才华融入到推进医学事业取得新突破中。

随后,护理部主任曹英娟为新职工进行授帽仪式,并带领全体护士宣誓,重温南丁格尔誓言。2022年,护理队伍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在2023年山东省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获得A、B赛道双项特等奖和8个单项奖,会上还颁发了优秀护士长、优秀护士、优秀护理团队,创新成果转化达人、临床护理指导专家、优质护理标杆病房等多个奖项,护理成绩硕果累累,令人振奋。我很荣幸被评为优秀护士,在喜悦的同时也很感激,心中充满了继续担当奋进的动力。

新冠疫情三年里,从2020年的援鄂到2022年的援沪、援疆,无论是在抗疫一线、社区核酸采集现场、校医务室还是院内科室之间援助,处处都有齐鲁护理人的身影,充分展现了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今年是我护理职业生涯的第15个年头,感谢齐鲁医院这个平台给予我的培养。医院不仅是每个医护人员幸福的驿站,更是每个人积蓄力量和成长的摇篮,让我从一名经验浅薄的护生,变成一名充满责任与担当的护士。2022年4月和10月,我两次请缨奔赴上海、新疆抗疫一线。去年底疫情严峻时期,本院医务⼈员非战斗性减员严重,我主动放弃休假,加⼊到支援急诊抢救室的队伍中。经过艰苦奋战,我们终于等到了疫散花开。

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将以此次荣誉当作新起点,以“不抛弃忠诚,不放弃责任,不忘记感恩,不丢掉敬业”为宗旨,继承和发扬优良传统,践行崇高职业使命,在平凡岗位上以优质服务增进人民健康福祉,为实现医院超常规、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出一份力。


【作者:护士 韩辉 来自单位:齐鲁医院 责编:洪碧凤 程思雯 谢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