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助育人•美育润心”音乐会聆听者 李聪赢

发布时间:2023/05/22 21:27:26   点击:  

5月22日 星期一 晴

“走,带你去听音乐会!”我好奇地点开学生资助中心公众号的推文后,便被音乐会歌单深深吸引,脑子里只有一个想法:赶快报名!看到活动优先面向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且报名信息保密,不禁被我们资助中心暗暗的守护圈粉了。在蹲点填写报名信息后,我成为了30个幸运儿之一。怀着无比期待的心情,我登上校车来到了山东省会大剧院,走进《一步之遥——浪漫经典作品钢琴三重奏音乐会》,一同欣赏这些“人类理性在艺术上的音乐名作”,在古典音乐的听觉盛宴中感受艺术的魅力。

按下黑白琴键,同时感受到小提琴的优雅和大提琴的稳重。当乐曲响起,一场场老电影开始在脑海中回映,我顿时沉浸在这份浪漫之中。音乐最让人心动的地方,莫过于它那优美的旋律。乐曲中的每一个音符,都仿佛是一抹迷人的色彩。在音乐中体验着无尽的爱和激情,回味着与朋友在宿舍看过的每一部老电影,感受着学校资助政策的无限关爱——我想,我们都是幸福的。

电影《死亡诗社》里曾经说过:“没错,医学、法律、商业、工程,这些都是崇高的追求,足以支撑人的一生。但诗歌、美丽、浪漫、爱情,这些才是我们生活的意义。”在钢琴三重奏和经典乐曲的碰撞中,我们打破桎梏,有温情有感动,有坚定有震撼,思想的火花在交流中激烈地迸发。

这次“资助育人•美育润心”音乐会活动是学生资助中心探索资助育人与美育的融合之路所精心打造的一项品牌活动。与资助共振,与美育同频,感谢世界上有音乐的存在,更感谢学校政策的支持,让大家得以无忧无虑地在乐曲中感受美好、体验幸福。作为一名活动参与者,我想向学校、学生资助中心老师们以及音乐会工作人员表示诚挚的感谢,让我们能够拥有一场如此宝贵的视听盛宴;作为一名即将奔赴岗位的候任保资辅导员,我也强烈感受到身上的责任。以美育人,以美化人,如何推进美育教育,资助困难学生健康成长,培养学生成为思想品德与文艺修养皆优的复合型人才,这将是我入职路上持续深入思考的问题。


【作者:2018级本科生 李聪赢 来自单位:药学院 责编:夏郗 谢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