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国际模拟联合国大会山大代表团领队 曲子寰

发布时间:2023/05/23 20:03:14   点击:  

5月23日 星期二 晴

“获得本届大会最佳学校代表团的是——山东大学!”在北京国际模拟联合国大会闭幕式上,这句庄重的宣布让我们所有队友振奋不已。作为山大代表团的领队,那一刻,我满心喜悦与激动,从座位上站起来,在全场来自不同学校代表的注视下上台领奖。

5月18日至21日,“青年携手·命运共同”2023北京国际模拟联合国大会在北京举行。该会议由外交学院主办,受到外交部、教育部、共青团中央、中国联合国协会和联合国驻华系统等部门和机构的大力支持,是中国模拟联合国顶级学术水平的会议之一。山大代表团共有14人参加本次大会,其中会议主席助理1人、会议代表10人、观察员3人;代表中3人获评杰出代表、3人获得最佳外交风采奖、2人获得最佳文件写作奖。最终山东大学以优异的表现,获得了大会最佳学校代表团奖。

作为领队,我一直见证着大家的努力。整个山大代表团成员分布在大会的各个委员会,有人在讲台上宣读会议流程,引导会议进程,为代表的会场表现作出指引和点评;有人在会场用精彩的发言和撰写的文件,维护自己的代表国利益,推动国际合作进展;也有人在各个会场之间穿梭,观摩代表的表现,记录大会情况,为学校自行办会积累经验。每天深夜,我都能在走廊偶遇刚刚结束磋商、回去休息三四个小时的同学,或者在大厅碰到仍然在为第二天会议奋力撰写文件的同学。我们团队每一位成员都真真正正地沉浸在会议里,努力展现着自己的风采和水平,所获得的成绩也是实至名归。

作为代表,我扮演1956年苏伊士运河危机中的澳大利亚代表,与英法站在同一战线,用辩论和文件维护所扮演的英联邦国家的利益。由于三天的会期都是从早到晚一整天,所以为了第二天更好地撰写文件和发言,我每天都会准备到深夜。同时,由于我所在的危机联动会场的特殊性,白天的会场上又有不同的突发情况和危机进展,需要我去现场考虑和寻找解决方案,不得不说,开会真的是生理与心理的双重考验。但是相应的,我最终获得了“杰出代表”的称号,也结交了诸多朋友。

近年来,在政管学院的指导下,山大模联协会积极组织学生开展和参与模联活动。在今年作为领队的两次会议中, 我很开心见证了学校成绩的不断突破,也很荣幸能为良好成绩出一份力。山大学子一直具有立中国情怀、育交流能力、展国际视野、促实践创新的决心,相信之后也将在更多的领域、更多的方面,继续展现山大学子出色的团队协作能力、外语运用能力和国际谈判能力。


【作者:2020级本科生 曲子寰 来自单位:政管学院 责编:陈婉燕 谢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