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临床学院柳叶刀合唱团成员 朱逸清

发布时间:2023/05/27 20:20:29   点击:  

5月27日 星期六 雨

微雨濛濛,万物葱茏,初夏清晨的空气湿润清新,沁人心脾,我换上水绿色的演出服,走在雨中的趵突泉校区,循环着敕勒歌的旋律,前往梦迪音乐厅排练。

不到十点,我们便开始练习,一遍又一遍,我不禁回想起最开始的时候。两个多月前,我们对彼此、对乐谱充满陌生,几近放弃,在团长、四位声部长还有每位成员的坚持努力下,我们一点点学习旋律,改善音色,强调统一,练习舞台表现,每位成员在繁忙的临床工作之余反复练习,彼此熟悉,不断进步。终于到了今天,下午四点,怀着忐忑的心情,我们走上了充满聚光灯亮的舞台。

如微风拂过风铃,清亮悠远的歌声响起,女低、女高、男高、男低渐次加入,整齐的声音,默契的配合,在团长精妙的指挥下,我们带来了一场无与伦比的音乐盛宴。我仿佛看见,广袤无垠的草原上,风吹草低,牛羊隐现;我仿佛听见,远方的青山上,单纯善良的姑娘思念情郎的呼唤;我仿佛感受到,篝火映着脸,我们手拉手、心连心,载歌载舞;我仿佛明白,大漠孤烟,长河落日,正是祖国的繁荣昌盛才让我们有这样华丽的舞台酣唱淋漓,寄托情思!一曲毕,万籁俱寂,而后掌声雷动。

下台后,我走在灰暗的后台,又回到当时焦急等待上场的地方,如同命运的循环,柳叶刀合唱团在一届届合唱节上的精彩表现历历在目,一代代柳叶刀人在聚光灯下不断歌颂生命,绽放青春,这便是合唱的意义,是热爱,是情怀,是传承,是希望。一代代柳叶刀人用歌声和青春谱写出生命的璀璨,篆刻出记忆的永恒。

100.54分!第一临床学院柳叶刀合唱团以唯一一个过百的成绩拿到了第九届合唱文化艺术节特等奖第一名、最佳人气奖,这个成绩对得起每个人的努力,我们守住了柳叶刀的荣誉,也配得上柳叶刀合唱团的传承,我们是最棒的!


【作者:2022级硕士研究生 朱逸清 来自单位:第一临床学院 责编:刘占芬 蒋晓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