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教服务中心工作人员 朱政

发布时间:2023/06/01 21:18:34   点击:  

6月1日 星期四 晴

在欢声笑语中,“六一”国际儿童节暨山大幼教建园75周年文艺演出活动顺利举行。作为一名现场幕后工作人员,虽然只能默默坚守在电脑操作台,但能与灿烂夺目的舞台时刻保持紧密衔接的光影声,使我倍感节日的快乐和职责的自豪。孩子们的表演童趣盎然,有振奋人心的开场舞蹈《欢欣鼓舞》,有纯净澄澈的童声合唱《把未来点亮》,有活泼俏皮的舞蹈《我可喜欢你》,更有温情满满的亲子、师幼诗朗诵《陪你长大》……让每一名台前幕后的山大幼教人在饱含幸福和激动之余,收获了从事幼儿教育的一份份感动。

这第一份感动,当然是来自孩子们。从刚入园时不舍得妈妈离开而掉眼泪,到今天能够站在舞台上大方自信地表演节目……我真切地感受到,是孩子们的欢欣笑脸让世间充满了勃勃生机。愿你们从幼儿园的小舞台走向人生更广阔的大舞台,愿你们用智慧的头脑探索宇宙奥秘,愿你们用勤劳的小手创造属于自己的未来,愿你们常怀赤子之心,始终保有追逐真理和幸福的力量!

第二份感动来自我们的山大幼教人。我们的队伍满怀赤诚之心,践行着山大幼教“养根教育,携爱同行”的育人理念,不忘75年来山大幼教的发展历程,常怀山大幼教奉献幼儿教育事业的“初心之爱”,彰显山大幼教担当立德树人重任的“使命之爱”,践行山大幼教智慧育人的“雁行之爱”。一代代山大幼教人用忠诚和奉献谱写了为党育苗、为国育儿的平凡而又不平凡的篇章。

第三份是家长朋友们带来的感动。家长的信任和真诚反馈是山大幼教不断进步的动力。在家长的嘱托和热切盼望之下,我们也必将坚持山大幼教的办园理念,引领孩子们“心中有梦想,成长有榜样,前行有力量”,赋予孩子们一个更有价值的童年,滋养我们的孩子更美好的未来。

这些感动的背后凝聚着山东大学对幼教事业的关心和支持。我们将笃行不怠、立德树人,努力办让学校放心、家长满意、幼儿喜爱的山大幼教,让每一个孩子都能有个性地健康快乐成长。

童年像一个五彩斑斓的梦,令人留恋、向往;童年又像一首酣畅淋漓的诗,令人不住地反复吟唱。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我伏案写下这篇日记,记录今天的忙碌与感动。此时此刻的孩子们也许已早早入眠,愿恬梦中的他们正在星辉斑斓里徜徉……


【作者:工作人员 朱政 来自单位:后勤保障部 幼教服务中心 责编:洪碧凤 谢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