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山大日记:党代会代表 张士海

发布时间:2018/06/30 08:45:41   点击:  

6月29日 星期五 晴
  今天,2018年6月29日,是一个令我激动而终生难忘的日子。第一次作为党代表,我要去参加中国共产党山东大学第十四次代表大会了。上午9时,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隆重开幕。教育部领导、山东省领导先后讲话,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并对山东大学未来的发展提出了希望和要求。山东大学党委书记郭新立同志作了《追求卓越 只争朝夕 奋力开创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新局面》的工作报告。郭新立书记从“过去五年的工作回顾”“新时代的历史方位、奋斗目标和发展战略”“开启全面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新征程”“扎实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四个方面进行了报告。这个报告高屋建瓴、气势磅礴,逻辑清晰、内容丰富,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是指导学校未来发展的纲领性文件。  
  这次党代会,是在全国上下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背景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对于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高等教育的“一个根本任务”“两个标准”和“三项基础性工作”精神要求,对于规划发展蓝图、凝聚发展力量、推动学校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必将开启新时代山东大学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新征程。为了不辜负全校师生医务员工期望、不辜负组织重托,党代表们讲政治、讲党性、守纪律,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行使民主权利、履行代表职责,认真讨论、献言献策。这是一次民主团结、求真务实的大会,这是一次凝心聚力、继往开来的大会。
  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历史进程中,有山东大学 “山大梦”,即: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作为山东大学的一份子,马克思主义学院也有“马院梦”,即:全面提升学院影响力,把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好。以入选首批全国重点马院为契机,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理论宣传、服务社会等方面取得了长足的发展。作为全国重点马院的一员,我能当选这次党代会的代表,感到十分的荣幸和无比的光荣,同时也深感自己责任重大。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我希望学校未来发展中能够给予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方面更大、更多的政策支持,通过引育并举、分类管理、利益保障等举措,使每位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都能人尽其才、才尽其用,在山东大学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进程中都能够有出彩的机会。
  历史车轮滚滚向前,时代潮流浩浩荡荡。时代赋予我们重任。山大人要有山大人的情怀与担当,要为山东大学建设世界一流大学贡献智慧与力量。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把肩负的责任化作进步的动力和奋斗的激情,在自己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刻苦钻研、勇于创新,积极进取、无私奉献,为使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成为大学生真心喜爱、终身受益、毕生难忘的优秀课程,为培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副院长 张士海  来自单位: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编:浩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