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妇女工作先进个人 石莹

发布时间:2024/03/09 20:45:13   点击:  

3月9日 星期六 晴

人间最美三月天,春花烂漫展新颜。在这春意盎然、生机勃发的美好时节,我们迎来了第114个“三八”国际妇女节。昨天上午,非常荣幸作为山东大学2023年度妇女工作先进个人代表参加了学校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表彰座谈会。会上聆听了各位获奖代表的发言,感到获益良多。她们中有一线医务工作者,有科研教师,也有学生工作队伍代表。她们以女性特有的智慧、韧性和细腻,在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等各个领域都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

会后,我更加感觉到作为一名基层妇女工作者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所在的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共有女教职工59人,占学院教职工总人数的近50%。英姿飒爽展风采,巾帼聚力谱华章。过去的一年里,学院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向上向好、高质量发展的良好态势更加巩固。在学院事业发展的进程中,处处闪动着广大女教职工拼搏奋斗的身姿。她们在各自的岗位上,恪尽职守,勤勉工作。她们以巾帼不让须眉的责任担当,奋斗在教书育人、科学研究的第一线,耕耘在管理服务、后勤保障的最前沿,充分展现出自强不息、果敢勇毅、睿智豁达的新时代女性风采,以自己的智慧、勤劳、创造和奉献,发挥了不可替代的“半边天”作用。

学院党委也始终关心和支持女教职工的成长和发展,将妇女工作作为学院工会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各种方式和途径,为女教职工的全面发展提供有力保障。一是强化思想引领,引领女教职工始终保持正确政治方向。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自觉把思想政治引领贯穿于妇女工作和活动中,引领广大女教职工高举新时代思想旗帜,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信心。二是弘扬树立新风,引导激励广大女教职工建功立业。积极发挥学院工会联系服务妇女群众的职能,组织引导女教职工凝心聚力,开拓进取,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投身到学院事业发展中来,为强院兴校、强校兴国作出贡献。三是关心关爱女教职工,扎扎实实为女职工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举办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丰富女教职工的业余生活。帮助女教职工解决工作和生活中的实际困难,使她们身心愉悦地投入到教学科研、管理服务工作之中,增强她们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百舸争流千帆过,巾帼建功正当时。作为学院工会主席,我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增强做好妇女工作的责任感和自觉性。切实履行好引领服务联系职责,有效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团结带领女教职工听党话、跟党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一如既往地支持女教职工的全面发展,为她们提供更多的学习机会、更广阔的发展空间和更优越的工作条件。引领女教职工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再接再厉、勇攀高峰,在学校“全面图强、争创一流”的新征程中贡献巾帼力量,创造巾帼业绩,彰显巾帼风采。


【作者:党委副书记 石莹 来自单位:政管学院 责编:王莉莉 陈婉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