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优干与十佳班集体答辩评审会工作人员 赵式博

发布时间:2024/03/23 20:37:43   点击:  

3月23日 星期六 晴

盼望着,盼望着,东风来了,春天的脚步近了。济南穿越寒冬再一次迎来了春日的暖阳与繁花。我又一次经过窗明几净的明德楼,来到熟悉的报告厅,有幸作为工作人员参与2023年度山东省优秀学生干部与山东大学“十佳班集体”答辩评审会的组织工作。

自评选工作启动以来,我和保资辅导员小伙伴们认真参与其中,从材料整理、推文宣传再到现场组织、评审复盘,全过程、近距离接触了“省优干”与“十佳班集体”的舞台,对“学生干部”的责任、使命、担当有了新的理解,对“学生集体”的团结、凝聚、合作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当现场计票统计、公布最终排名之后,我紧张的神经终于放松下来,回想最近围绕答辩评审会所做的工作,辛苦而又充满意义。

我为每一位站在答辩台上的同学感到高兴,他们不仅学习成绩拔尖,而且多方面广泛涉猎、综合发展、卓有建树,正坚定地朝着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方向努力前进。我想,参加答辩的候选者们无论是否获评,都是学校人才培养的最好诠释,都是我们要向广大同学推崇的学习榜样。从这个角度来看,举办这场答辩评审会的意义已经超越了评审工作本身,它更是一个展示山大学子风采、增进师生交流、促进学生互相学习的最佳平台。

仍然清晰地记得在我本科入学不久时,作为观众参加学校省优秀学生干部评审会时的情景——那时的我作为一名懵懂的新生,望着台上优秀的学长学姐,羡慕而又向往,并在内心种下一颗要全面发展的种子,一直激励着我前行。如今,作为一名保资辅导员,这股能量仍旧能够带给我动力,经历“省优干”评审,让我学习到日后如何成为一名更好地全面发展的学生干部;经历“十佳班集体”评审,也让我领会到未来如何更好地开展班级或学院工作,让学生集体更具有活力与凝聚力。这些候选者们的努力与优秀更督促我在工作中务必履行工作职责、开拓工作思路、创新工作形式、充满工作热情。我将结合工作实际,在学习中不断提升职业能力与服务水平,争做一名好老师,为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


【作者:辅导员 赵式博 来自单位:电气学院 责编:蒋晓涵 陈婉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