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山大日记:经济学院2017级新生 修晓琳

发布时间:2017/09/11 10:43:26   点击:  

9月10日 星期日 晴
  早晨恍惚从睡梦中睁开眼睛时,脑中忽然闪过的一个想法让我一下子清醒:9月9日,一个使我的悠长闲散生活与大学独立自主日子接轨的日期。
  上午陪家人游逛了大明湖,姥爷心心念念的那棵十几年前见过的卧龙柳仍还执拗地斜躺在满目绿荷中,老人先前还有些忐忑着这么多年过去这棵老柳是否仍在,待到亲眼确认它的顽强生存后,他背影都溢出的开心满足令我动容。大学报到确实是一个绝佳难得的机会让我们再多陪一下家人,甚至是像这样去完成一个原本隐蔽的小小心愿。
  报到的过程因为热情的学长学姐而变得非常顺利,所有环节都清晰有序,甚至没太见到堵塞的情况,让我哥也在对比自己以前新生报到的经历后赞叹山大名校的品牌力量。比较有意思的是与家人取到学院免费提供的合照要离开时,正好遇见很大只的学院吉祥物,有些不好意思地合影留念了。摸摸厚厚的玩偶服,感叹这么热的天气里各位学长学姐的辛苦,由衷涌起一阵感动。不得不说,报到实在是一个让人感到自豪又亲切的好的开始。
   因为有事,到学院新生见面会现场时全场已经几乎全部坐满了,有些慌张地求助舍友后莽撞匆匆地冲到了自己位子上,惊喜地发现身边坐了一圈儿熟人,这一下子涌上了一阵安心,我告诉自己是时候鼓足勇气去拥抱一个新的更大的世界了。
  辅导员幽默地打趣过去白荧幕的故障,见面会就这样自然地在欢笑中拉开帷幕。以前不是很喜欢过于官方的会议和说辞,现在却把“公家设立学堂,是为天下储人才”听进耳中,想起所谓羞于说些宏大的话的情感,我想现在到了稍微去一点点表达自己想为“世界”做些什么的想法了。
  自我介绍环节的确像辅导员所形容的“萝卜开会,精英荟萃”,有趣的人有很多,令我脸上始终挂着笑,但也会可惜有些同学或许是因为内向的小声,遗憾不能尽量多地去了解未来的同窗。但这也让我生出许多迈出脚的勇气,未知的可爱总令人心生向往。
  院会氛围愉快而融洽,名牌和统一的院服带来归属感,确实感受到了集体对个人的关怀,也希望个人的努力能让集体的高度更上一层楼。
  出了讲学堂时天色已黑,走进路旁点起的两排白光中,听见公园里聚集的吉他与歌声时,真切感受到了我已置身在一个鲜活的大学校园。
  那么,四年相伴,请多多指教。恣意向前,不枉年少一片热血。


【作者:经济学院 修晓琳 来自单位: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编: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