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山大日记:2017温暖拾忆 管理学院本科生 禚昕

发布时间:2017/11/19 10:02:03   点击:  

11月18日 星期六 晴
  “咚咚咚”一阵急促的敲门声传来,刚刚卸去一身疲惫正要睡着的我被惊醒,正想循声看是谁大中午的扰人睡觉。头还没转过去,只听见敲门的人留下一句:“一点半集合预演!”。睡眼惺忪的我一个激灵顿时没了睡意,翻起手机一看:十二点五十九,心里忐忑不安起来。
  上午的时候刚进行过一遍预演,本来训练效果还不错的我们连方队,却在关键时候掉了链子,动作绵软无力,节奏杂乱无章,完全是一个个散兵游勇的样子。当时我站在观众台上看到这样的情景,火冒三丈,距离正式汇演只有三天时间了,连方队却仍然练的不像样。预演结束后,我非常严厉地训斥了她们,她们也都知道自己表现不佳,一个个握紧拳头,紧低着头,脸上挂满了失落和沮丧。看到她们这个样子,我心里七上八下,不知道自己说的是不是有点过,只好解散队伍多给她们一些午休时间,希望她们好好想想到底是哪儿出了问题。
  可是眼前这个突来的通知完全打乱了我们两点集合的计划,我在微信上告诉大家“紧急集合!”,然后就急忙跑到集合地点等待她们。虽然已经全力动员快速集合,但是最坏的情况还是发生了,方队严重缺人!原本八十个人的方阵,现在只有五十多人,无奈我们只能重排出五乘十的“怪异队形”。正在这时,主席台处传来的一句“全体教官主席台集合”,让我的心又悬了起来。眼前的队伍连形都没有,我心急如焚却无可奈何,只能服从命令,和其他教官一起跑向主席台。甚至都没有在走之前为她们加油打气,问她们一句有没有信心。因为连我都没有信心,更别说她们了,在心理上我们已经输了一半。
  站在主席台上,我始终望向我们连的队伍。很明显,只有我们连的队形在一直变化着,我心想其实这个时候,与其恢复原来的队形,还不如改成满编的队形走过去,至少还能整齐一些。可是我们上午的表现已经很差了,如果下午再搞出队伍人不齐的闹剧,一定会被大家耻笑的,丢了学院的脸面。我就像热锅上的蚂蚁,惴惴不安,手心直冒汗。
  终于,伴随着那激昂的分列式进行曲,我们连的队伍走到主席台前,我却低下头不敢往台下看,本以为现场状况会惨不忍睹,没想到听到了旁边教官的夸奖,我惊奇地抬起头来望向她们,队伍满编!午后的阳光照在她们脸上,泛着青春的蓬勃朝气,向右看齐时每个人都目光如炬、炯炯有神!她们的动作整齐划一,步点协调一致,口号铿锵有力!好一支英姿飒爽女兵方阵,好一群巾帼须眉!前排的领导也纷纷竖起了大拇指赞誉有加,我更是欣喜若狂,心中的大石头终于落了地。
  直到预演结束我才了解到,是那几个女生挨个宿舍敲门通知紧急集合,还有几个男生骑着单车去宿舍叫人,有的就在路上直接把单车给了方阵女生,才能让所有方阵成员从新生宿舍里最远的十九号楼这么快集合过来。本来有个女生因为身体原因未能及时赶到,可是那个前天严重晒伤去休息的女生在此时毅然决然地站出来顶替了那个位置,才使方阵在最后关头满伍,完美出征。过午的太阳如火蛇般毒辣,脸上大面积结痂起皮,她仍然坚定,没有一丝犹豫。而在做下这些的时候,她们的身边没有任何一个教官在指挥。
  紧急集合,队伍缺人,没有教官,面临重重困难,十四连方队没有退缩,而是顶着上午预演失败的极大压力,用自己的力量去克服,去改善,在最后的时刻展现出了她们的巾帼豪情与壮志。可以说是重压之下无惧色,责任面前勇担当,有血性,更有灵魂!用任何的赞美来夸奖你们都显得微不足道,你们不仅是一名合格的战士,更是一名合格的管院人!山大人!浩然之气大抵就是如此!
  巾帼抛投胆气豪,壮士更要敬天娇!向你们,敬礼!
  
  本篇日记为“2017温暖拾忆”山大日记征稿活动投稿,如果文章内容对您有所触动,可为作者点赞,或留言支持。山大视点微信公众号(微信号:view-sdu)也将进行投票活动,欢迎关注支持您喜欢的日记作者。您的支持将作为评奖的重要参考。也欢迎您投稿,详情参见山大日记主页通知。

【作者:管理学院 2015级 禚昕 来自单位: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编:孟楚 明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