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学院本科生 刘文文

发布时间:2019/10/29 09:14:40   点击:  

10月29日 星期二 晴

深秋午后,我骑车路过青岛校区图书馆,准备去会文楼的团体心理活动室参加环境学院的心理健康活动。在图书馆与会文楼之间的广场上,一棵棵银杏树秀丽且夺目,微风习习,落叶纷纷,像一只只飞舞的金黄蝴蝶,伴随着一颗颗粉色的银杏果轻落树梢。“鸭脚半熟色犹青”,古人之笔真真生动传神。见此美景,我的心情也如那灿烂的银杏叶,明亮了起来。

怀着好奇与期待的心情,我来到了心理活动室。大家都按照辅导员的安排坐好,静静等待活动开始。最初大家很拘谨腼腆,我也有些不好意思,但当活动开始后,气氛便活跃了起来。首先辅导员和我们一起玩了一个破冰游戏,接着辅导员让我们以“一二三”的形式报数,并以此分为三组。接下来我们三个组分别围成三个圈做了“夸赞”、“测测你的反应力”、“大树与松鼠”等游戏。最让我觉得有意思的是“夸赞”这个环节。每一组的一个同学站起来介绍自己,然后由本组的其他同学去说他或她的优点,被夸赞的同学说“谢谢”表示感谢。这个环节让我们学会善于发现他人的优点,毫不吝啬地说出自己的欣赏;同时,被夸赞的同学在别人的评价中,可给予自己肯定与自信,以后能更好的发挥个人特长。这些游戏增进了我们的感情,现场欢笑声不断。

活动的尾声,辅导员让我们各自聊聊自己开学近两个月的感受。大家都很乐意去表达想法:有的同学活泼开朗,说话风趣;有的同学认真分析了自己相较于高中时期的改变,并非常感谢大学生活;有的同学外向热情,号召大家多参加集体活动……在这之中共同的,是我们对环境学院这个集体的爱,是从千万人中聚集在一起的幸运,感谢遇见,感谢成长。令我印象深刻的是一个女生在分享自己的感受时,第一次离家在集体生活的她,在谈起舍友对她的关怀时情不自禁地哽咽,在场的同学都感同身受。是啊,大学生活最美好的,就是拥有一群知心的伙伴,一起朝着理想奋斗啊。

通过这次活动,我感受到了集体的温暖和团队的力量。经历了两个月的大学生活,我确实感受到了大学生活的独特。除了学业外,还有很多学生组织的事需要处理,这就更要求我们合理安排个人时间,学会规划人生。希望我可以在不断试错中找到自己真正的理想,并为此奋斗。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更严格要求自己,做个更好的人吧。


【作者:2019级本科生 刘文文 来自单位:环境学院 责编:马慧星 苏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