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旭杯乒乓球大赛志愿者 吴月涵

发布时间:2019/11/03 09:08:40   点击:  

11月3日 星期日 晴

“银球穿梭两边抽,高空抛洒弧旋球。近台快攻施绝技,足蹈手舞玉珠游。”乒乓球是全民公认的国球,我也对乒乓球有着极大的兴趣。今天,我有幸加入到永旭杯乒乓球大赛的志愿者团队中,分别在男子单打和女子单打中担任裁判。

在听学长讲解积分规则后,我们分别进入了各自负责的场地,激烈的比赛开始了。

乒乓球赛是残酷的,它本身就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每一位选手都拼劲全力去打好每一个球,但是最终还是会有人被淘汰。比赛的双方需要飞快地判球,并且计算出自己发球力度,做好全面的打算。有时,可能会因为小小的失误而被淘汰。

乒乓球比赛又是温暖人心的。选手们各取所长,切磋球技。在比赛过后,有的礼貌握手成为好友,有的热情拥抱成为知音。负方并不会因自己的成绩而苦恼,而是更加地渴望学习打球的技巧,胜方也不会因自己的成绩而骄傲,而是虚心学习对方的优点,取长补短。

比赛临近结尾,每个选手都大汗淋漓,但他们没有抱怨过一点累:他们内心幸福而充实,在反思中进步。他们在击球后爆发出一声闷哼,尽所能地把球打出最好水平。乒乓球飞速穿梭,难以捕捉到影子,但选手们却能精准地接住,并以完美的姿态打回。没有日积月累的锻炼,根本没法做到一丝一毫的完美。汗水流淌了经年累月的练习时光,数次的失败并没有挤垮他们,而是最终汇聚成为成功的晋级。

历尽千帆,归来仍是少年。打乒乓球不仅是耐力、反应力的磨练,更是敏捷度、战术的角逐。这是乒乓球所传承的精神:胜不骄,败不馁,不惧艰难,勇往直前。人生的制胜法宝仿佛也藏在了这小小的球中,人的能力没有边界,在寻找最好的自己的路上,每个人都在努力前行。


【作者:2019本科生 吴月涵 来自单位:环境学院 责编:宋广鑫 谢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