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浩然烈士纪念馆参观者 车雅宁

发布时间:2019/11/08 10:08:39   点击:  

11月8日 星期五 晴

伴着午后和煦的阳光,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党支部踏上了去周浩然纪念馆的道路。经过一个半小时的车程后,到达了目的地。

下车后,首先是坐在紫藤园听讲解,一棵颇有年月的大树坐落在园子左侧,它的枝蔓铺满了整个支架,给这个小院子制造了一个天然的荫凉。为我们讲解周浩然烈士生平的是他的六弟——78高龄的周华连老先生,在对我们表示欢迎之后,周老先生满腔热情的展开了对周浩然烈士的介绍,周浩然烈士真名周世超,从小饱读诗书,自己对政治经济有一针见血的见解,并且形成了自己“信仰、爱国、博学、道德、奉献”的浩然精神,在山大从青岛搬到安徽之后,周浩然烈士决定投笔从戎,他加入“左联”率领即墨抗日义勇军抗击日军,打响了胶东抗日根据地武装抵抗外侮的第一枪,可惜他在一次活动中被叛徒出卖而被杀死,年仅24岁。周华连老先生还带了一本周浩然烈士的真迹给我们展示,这本厚厚的泛黄的册子记录了周浩然烈士的所思所感,满载沉甸甸的历史。

讲解完之后周老先生带我们参观了周浩然烈士文化园,让我们更深入地了解了周浩然烈士的生平和思想。讲解完之后我们就自由参观了小院子,小院子很有生活气息,还有很多待建的项目。内心感慨很多,周浩然烈士年纪轻轻就能有如此高的思想境界和满腔的爱国热情,这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我们平时也要努力学习,认真做好科研,为实现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作者:2019级研究生 车雅宁 来自单位:环境学院 责编:乔春娜 蒋晓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