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艺新星决赛一等奖季军获得者 王珺

发布时间:2019/11/16 08:44:43   点击:  

11月16日 阴

11月16日晚上,这个特殊的日子,在会文南楼一楼举行了青岛校区才艺新星总决赛。我是第12号选手,为大家带来的是钢琴独奏——贝多芬的《月光奏鸣曲》第一乐章。真的特别荣幸,我竟然得了季军!一等奖第三名!

时光回到一个月前,还记得第一次发表山大日记,内容写的正是我进入大学以来练钢琴的经历,练的正是贝多芬的《月光奏鸣曲》第一乐章。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我喜欢那皎洁的月光,喜欢那流动于笔尖的纸墨,喜欢那空灵柔美的意境,喜欢那不断成长进步的自己。

十月下旬,才艺新星初赛报名。红营外联部的佳慧部长、我的舍友都鼓励我去报名。当时真的是纠结!我钢琴只是业余,只在小学时拿了七级证书,从来没有在舞台上表演过。但我最后下定决心,尝试一次!对,勇敢地尝试一次!报名!

真幸运,图书馆二楼大厅有一架电钢琴,可以让我在闲暇时放飞自我。时光回转到11月2日上午,才艺新星初赛。我是8号选手。怀着忐忑的心情,我略有紧张地弹奏了《月光》这首乐曲。没想到,第二天傍晚,我惊喜地从山大学生在线官网上看到了通知:我晋级决赛了!

那天还是青岛校区百团大战的日子。我在报名加入器乐社时,遇见了和我同级的生命科学学院的靳垲淳。他同样晋级决赛,和我一样钢琴演奏。他演奏技艺特棒,远超十级水平,在初赛和决赛都要弹奏李斯特的《钟》。要知道,《钟》可被公认为世界级难曲,我平常听郎朗和李云迪演奏《钟》听得如痴如醉。他告诉我食堂3楼有一架纯白三角钢琴,平常没有人使用。我真的特别感谢他,在这之后的十几天,我每隔一两天就到食堂3楼去练琴。

转眼间到了今天晚上,才艺新星决赛。靳垲淳他是7号,我是12号。决赛前,我还是万分紧张的。不过到我表演时,我从容自信地弹奏了《月光奏鸣曲》第一乐章。靳垲淳漂亮华丽地演奏了《钟》。最后,主持人宣布成绩时,靳垲淳获得了冠军,一等奖第一名;相声组合获得一等奖第二名;我获得了季军,一等奖第三名!

人生得一知己足矣!功夫不负有心人!美好不曾逝去,我们都在不断地成长,愿我们以更灿烂的笑容,拥抱光辉的明天!


【作者:2019级本科生 王珺 来自单位:环境学院 责编:龚英杰 王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