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校区第三届提案大赛主持人 马永怡

发布时间:2019/11/23 09:23:17   点击:  

11月23日 星期六 雨

“左边高了,再低一点!”“把中间皱起来的地方伸直!”我赶到振声苑时,部门的干事已经在往墙上挂着横幅,上面写着“山东大学(青岛)第三届提案大赛——提案寄心声,权益传心意”。

11月23日是青岛校区调研权益中心举办提案大赛决赛的日子,整个部门早早来到比赛场地打扫卫生、布置场地、检查设施。我扔下书包,拿起扫帚加入了他们的行列。

“那个队伍怎么回事?还没有拷贝好文件吗?”学姐在台下焦急地询问,距比赛开始还有3分钟,同学、老师们都已到场,可有一个队伍的PPT迟迟没有打开。作为比赛主持人的我和同学也在台下面面相觑。“等会儿你俩上去的时候先道个歉,不好意思耽误了同学和老师们的时间!”学姐在台下紧急改主持词,我们长舒一口气上场,在一声“正式开始”中比赛终于在9:05分开始了。

提案同学们依次上场展示着他们的提案,台下的评委老师也在提问环节不断提出犀利而中肯的问题,同学的数据、解决方案他们都一一点评。我坐在台下,串场之余也仔细倾听他们的答辩和谈话。令我印象深刻的是,有一支队伍提出在图书馆安装存物柜,当被问到有没有实地测量场地大小时他们愣住了。紧接着,图书馆的老师却准确地说他们所说的位置长度、宽度,可以安装的存贮柜个数及每天入图书馆的人数。我暗暗震惊,我不禁感慨,其实有很多我们平常吐槽的问题,学校早已在背后做了许多工作,没有实现的背后有着诸多我们想不到的现实原因。我也暗暗为我们提案大赛点赞,因为我们提供了一个让所有人有一个为学校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的平台。

随着我和同学在台上一声“圆满结束”,我们的比赛落下了帷幕,我能感觉到部门上下都松了一口气。一个月来,我们经过了初赛、复赛,终于圆满完成了这个任务。学姐说,我们这个比赛也许有些无聊,但确有它独特的意义。我想我比三个月前刚入调研权益中心的时候更能理解这个部门的意义了吧——服务同学,为同学提供发声平台。

值此庆祝青岛校区第三届提案大赛圆满结束。

也致敬曾经、现在、未来山东大学权小益背后的每一个人。


【作者:2019级本科生 马永怡 来自单位:环境学院 责编:龚英杰 谢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