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公英云儿飞支教队队员 胡秋雨

发布时间:2020/01/17 08:56:06   点击:  

1月17日 星期五 晴

今天是我们来到田心小学的第五天,正式开课的第四天,也是非常特殊的一天,我们举办了阅读嘉年华和趣味运动会,给孩子们带来了许多的乐趣,也给支教团队的老师们带来了许多的欢乐。

上午举办的活动是阅读嘉年华,首先由班主任在班级里宣布了这一整天活动的流程和规则,分发给每一位小朋友一张属于自己的卡片,卡片上写有自己的名字和班级,用于完成游戏后集章,收集的奖章最终可以兑换一个独特的小奖品。上午的活动有两轮,首先是小小传声筒、跳房子和看图说话,每一个游戏都需要一定的阅读能力,有的锻炼孩子们瞬时记忆,有的锻炼孩子们的诗歌阅读能力,我主要在小小传声筒游戏中做助教,给我印象最深的是每一位小朋友都非常认真地对待这个游戏,都在努力地背诵小故事、努力地将这个故事传递给下一个小朋友,并且,就算最终传递的故事总是会发生很大的改变,也不会有小朋友怪其他的孩子,他们一直都是互相帮助、互相理解,这让我感触很深。第二轮游戏是投沙包、背夹气球转转转和红蓝牌,我主要是负责红蓝牌游戏,在这一个游戏中,我感触最深的是有几位小朋友愈战愈勇,他们向我和另一位老师要求玩高强度的红蓝牌游戏,因为游戏的难度确实会有些大,所以他们失败了很多很多次,其中有一位小朋友甚至已经排了七八次队,却从来没有想过要放弃,在上午游戏即将结束的最后五分钟,他们几位同学最终通过了我和糖糖老师的考验,获得了红蓝牌游戏的胜利!

下午举办的活动是趣味运动会,首先还是由班主任进行了规则的讲解,下午只有三个活动,包括趣味乒乓球、两人三足和背扔沙包,我主要负责的是趣味乒乓球活动,这些孩子们的身体协调性都非常棒,很多孩子运送乒乓球的速度甚至可以超过我和其他的几位老师,我们都认为孩子们的潜力果然是无限的。在两人三足和背扔沙包游戏中,孩子们都是两人一组,非常锻炼孩子们的团队协调能力,让孩子们更好地意识到了团队协作的重要性。下午的三个活动结束之后,我们进行了一次全体的拔河比赛,虽然拔河很累,但每一个孩子都流露出开心的笑颜。

阅读嘉年华和趣味运动会之后,有些小朋友已经得到了十九个印章,可以看出孩子们对于今天活动的热情和认真,老师们也是全心全意投入,保证孩子们的安全和快乐。

我非常高兴加入云儿飞冬令营支教队,无论这里的生活环境如何,我都感到万分荣幸,不仅是遇到了云儿飞队的各位战友,更是遇到了田心小学可爱的孩子们。加入云儿飞,我从未后悔,也绝不会遗憾!


【作者:2019级本科生 胡秋雨 来自单位: 责编:冉青 张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