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山大,励志启航”回访母校活动参加者 李昶

发布时间:2020/01/18 08:22:08   点击:  

1月18日 星期六 阴

今天,我作为山东大学“相约山大,励志启航”回校宣讲团队的一员,访问了山东省实验中学,并参与了山东省实验中学回校宣讲会。

在十二月份紧张的备考中,我突然看到了本科招生办公室关于回校宣讲活动的通知,顿时来了精神。于是我积极主动报名组队,参加回校宣讲活动。在与我的母校——山东省实验中学取得联系后,我于今天回到母校,与正期待着的学弟学妹们进行了一场山大文化的交流与分享。

我首先对山东大学的整体进行了介绍,将山东大学“一校三地八校区”的整体格局进行了概括。随后,分别将各个校区与对应专业,并结合今年山东省“六选三”考试政策进行分析与出谋划策。之后,我将山东大学的报考政策一并进行介绍,让学弟学妹们对此清楚明白。之后,我对山东大学的历史发展阶段进行介绍,并辅以对每一时期的代表人物与名人的介绍,以引起学弟学妹共鸣。在这一基础上,我对山东大学学校内的文化设施与传统进行介绍——“兵圣路”的由来、大成广场的历史等等。在这之后,我将重点放在了对“山东大学的精彩生活”的介绍上。我将山东大学的特色项目——社团“百团大战”、辩论赛个人挑战赛、才艺新星大赛进行举例介绍,同学们被深深地吸引。之后,我又介绍了山东大学的独特文化优势——“名家讲座”部分。我列举了林少华教授、徐富昌教授的讲座实例,并分别阐述了我个人的深切体验。我用这一句话表达了山东大学名家讲座的意义所在——“站在巨人的肩膀上,我们能更好地眺望远处;聆听名家大牛的讲座,他们深邃的思想与独特新颖的视角,也会让旁听者受益匪浅”。在最后设置的提问环节,同学们积极提出问题,从想要报考的专业的介绍、大致排名需要,到山东大学的独特文化、特色设施。我对提出的问题进行了力所能及的回答,同时收集了一些问题,准备在会后一一回复。

通过这次“相约山大,励志启航”回校宣讲会,我加深了对山东大学独特文化与厚重底蕴的理解,也加深了对山东大学的情感。我想,我的宣讲或许只是点燃了学弟学妹们本就蕴藏于心中的对山东大学的向往,我的能力也有限,但倘若能够将山大的特色分享给学弟学妹,让他们内心埋下一枚对山大的好奇与向往,那对我而言,便已经满足了。


【作者:2019级本科生 李昶 来自单位:管理学院 责编:冉青 张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