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山大,励志启航”回访母校活动参加者 魏岚

发布时间:2020/01/21 08:44:45   点击:  

1月21日 星期二 晴

借着“相约山大·励志起航”母校回访这个实践活动的契机,我抓紧农历新年以前的时间,回了我高中三年学习生活的母校——天津市第四十七中学。

从天桥望去,母校是那么的熟悉又陌生,熟悉的是她还在那,一草一木,建筑场馆还是记忆中的样子,但从里面出来的却是陌生的面孔。唯一不变的,她是我的母校,永远的母校。是她见证了我懵懵懂懂到尽力一搏的三年,是她是我从一个中学生蜕变成一名大学生。

今天,我就要像往届的学长学姐一样,重新踏进校园,同还在高三加课的学弟学妹介绍我的大学——山东大学,以及我丰富的大学生活。

为了不耽误学弟学妹们的上课时间,我们将宣讲定在中午,在一个空教室每个课桌上摆好宣传单和小书签,紧张又激动地等待着他们的到来。出乎意料的是居然有好多学弟学妹愿意“牺牲”自己午休时间来参加这个活动,而且由于座位有限,有的热情的同学们在后面排成排用手托着小本子等待宣讲。

话不多说,我首先从山大悠久的历史开始介绍,从山东大学堂一路介绍到现在的山东大学,从我生活的中心校区介绍到济南、青岛的其他校区,“一校三地”的配置着实让他们大吃一惊,发出感叹。其次,作为招生宣讲活动,我自然要说一说山大招生方式。由于高考改革,不同专业对应了不同的选课要求。我还特别介绍了山东大学泰山学堂、尼山学堂、“卓越班”等特色人才培养计划,吸引了很多同学的目光。最后是提问环节,同学们踊跃提出了一些关于招生计划、专业地域分布的问题。在临走的时候,我为同学们送上了团队特别准备的山大风景明信片,还表达了对学弟学妹们的美好祝愿,希望他们能珍惜美好的高三时光,取得满意的成绩。

人们说时间会改变一切。是啊,从未想过离家的我来到山东,从未长时间居住在外的我也已经在山大校园里生活了一个学期。而山东也已从一个记忆中的省名变成了我的第二家乡,而那里的人儿,学校里的老师同学也都成为了我喜欢的人。再次来到我的高中,不禁感慨万分。希望我能在下一届的同学中拥有高中母校的学弟学妹,一起在山东大学学习生活!


【作者:2019级本科生 魏岚 来自单位:数学学院 责编:旦增 谢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