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学院行政服务团队党支部书记 马蕾

发布时间:2020/01/21 09:55:52   点击:  

1月21日 星期二 晴

今天上午,我们行政服务团队党支部部分党员参加了“红色壹圈”服务站对口联系社区——山大路街道建鑫社区的春节慰问活动,走访了社区困难党员和长寿老人。

大家刚进办公室,建鑫社区党总支宋景峰书记就张罗着立刻动身。用他的话说,早行动,不耽误各家里准备过年。我们看望了困难党员,又来到94岁长寿老人许泰珍家中,将慰问金、米面油和春联递到他们手上。聊家常时,人人都在讲家门口的变化和改造带来的实惠,夸暖气热了,夸门口不积水了,夸有了监控更安全了。我们临走的时候,老人往两边的口袋里都塞满了小橘子,拉着景峰书记的手依依不舍,就像是对自己的孩子一样,嘱咐开车慢点,天冷多喝热水。

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楼体粉刷、安装监控、弱电线路入地等老旧小区改造工作不断推进落实,新建的停车棚,崭新的对讲防盗门,楼内的消防器材,尤其是部分楼宇改造新增的电梯,切实提升了居民的生活环境和质量。

往返路上,我们同宋书记等社区同志充分交流了基层支部建设的有益经验和有效做法,尤其是宋书记反复提到的“绣花精神”让我这个新手支部书记感触颇深。基层工作直接服务群众师生,事多且繁,但是又往往涉及师生群众最直接的利益,我们的工作作风、服务态度直接影响群众师生对组织的感受和态度,来不得半点马虎。我们也向社区同志介绍了外语学院党委在支部建设、党员发展和出国党员联系管理等方面的经验做法,并就新年度的共建工作充分交流了意见。我们计划在四月底一起搞联欢晚会,迎接劳动节;八月底组织社区的中小学生走进洪家楼校区做客,看一看身边的高等学府,了解学院九十年的历史,感受学长学姐榜样的力量。

这一天,我脑海中不断浮现社区居民亲切的笑脸,想到社区支部同志的干劲、闯劲、韧劲,想到宋书记心里时时挂着3000户的居民,脑子里不停琢磨着如何让大家更幸福。作为学院的行政服务团队党支部,我们直接服务全院2000余师生,在新年度的工作中,自己一定要从自身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带领支部同志,不断改进工作作风,提高服务质量。要精神抖擞、斗志旺盛,心里装着工作、装着师生、装着事业,奔着目标去、奔着问题去;要富于创造,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切实贯彻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提出的“一切皆有可能”;要勇于担当,愿意做事、敢于扛事、能够成事。为师生服务,就要针对具体问题拿出有效措施,才能做到“点对点、面对面”、有针对性地服务。自去年11月的每周二下午,行政服务团队党支部开展“有问必答”党群服务对对碰系列志愿者活动,开展了党员发展、党组织关系转移、职业规划、心理咨询、海外交流、本硕教务、财务报销等专题咨询服务,广受师生好评。

点开学习强国,正好读到习近平总书记说的一句话:“以百姓心为心,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是党的初心,也是党的恒心。”多么质朴真挚的为民情怀,胸前的党徽激励着我们前进。


【作者:工作人员 马蕾 来自单位:外语学院 责编:谢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