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访母校社会实践参加者 张文昊

发布时间:2020/01/22 08:36:08   点击:  

2020122 星期三 晴

大学第一个寒假,不能再像初中高中的假期那样无聊乏味只有学习来陪伴,应该是充满意义和乐趣的。因此,在学期结束之前我就报名参加了寒假社会实践,回到高中母校开展宣传。

在实践小组队长的指导下,我们六名同学分成两个小组两路人马,到各自学校进行宣讲。得到任务之后我十分开心,一想到能回到母校看望老师,鼓励正在刻苦学习的学弟学妹,我的内心就无比激动。我们组按照预定计划对高三同学宣讲,让我记忆犹新的还是在河口的那次宣讲。

宣讲开始前,我们就已经联系好了原来的老师,并选择了班级。小组成员分工合作,打印宣讲表,制作队旗,制作PPT,准备宣讲词……每个人都拿出了十二分的干劲与激情。到了宣讲的时间,我们一行人先来到了老师办公室进行了愉快的交流。老师和我们介绍了当前学校的状况、学生们的状态,我们则向老师描述了大学生活,回忆自己的过去,并憧憬未来。

开始宣讲了,老师把我们引进班级,同学们立刻露出渴望、期待的眼光,并用热情的掌声欢迎我们的到来,这让我们十分自豪。在宣讲的过程中,我们不仅向同学们讲述了大学衣食住行的各个方面,还交流了高三的学习经验,为因节奏紧张而压力过大的同学们提供了不少学习干货。时间过了大概一个钟头,宣讲告一段落。这次实践是一段难忘的经历,在我的大学和高中之间搭建了一座桥梁,让我难忘,也生发了良多感触。

我们的宣讲历时三天,对于自己,我感觉除了锻炼了自己的表达能力、和校方的沟通能力,得到更多的还是充实与快乐。我从未想到,帮助他人尤其是自己的学弟学妹是如此的快乐。这一次的寒假实践之旅,完美而充实。


【作者:2019级本科生 张文昊 来自单位:商学院 责编:旦增 刘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