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参加者 赵砚秋

发布时间:2020/01/23 08:50:36   点击:  

1月23日 星期四 晴

“大家好,很高兴能有此机会来宣讲我的大学——山东大学。我宣讲的主题是:黄蓝交汇,梦想起飞。”几分激动,几分忐忑,再次站在讲台上,看着学弟学妹桌上堆积如山的书本,想着他们几个月后也会像我曾经那样踏上高考战场,迈进自己心仪的大学,我更加坚定要宣讲好,希望通过我的讲解向他们展示大学生活的五彩缤纷,借自己的学习经验助力母校2020高考起航。

宣讲的第一部分是魅力山大。山东大学是一所历史悠久、学科齐全、学术实力雄厚、办学特色鲜明的综合性大学,几百年来秉承“为天下储人才,为国家图富强”的办学宗旨以及“学无止境、气有浩然”的校训。山东大学威海校区创建于1984年,她的诞生开创了名校异地办学的先河。威海校区坚持一体化发展战略,学科完备、师资力量雄厚、课程形式丰富。宣讲中,我通过分享山大优秀学子的事迹,彰显了学校积极响应国家人才发展战略,培养杰出人才的实践。一张张生动的图片,更具吸引力地描绘了大学生活中的“吃、学、玩”。

接下来,我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方法,希望对大家有所帮助。滔滔不绝地分享着自己的学习经验、生活剪影,仿佛一切又回到了几个月前和老师同学并肩作战的日子。我能考入山大(威海),离不开学校的栽培、老师的谆谆教诲和同学的互帮互助。随后,我详细介绍了学校的招生政策、各年的招生数据,建议大家合理看待录取位次和分数线,并及时关注2020高考录取新动态。

宣讲结束,我和几位同学漫步于广饶一中的校园,一切是那么熟悉却又陌生。熟悉的是这里的一草一木,陌生的是曾经的紧促感和压力感。时光匆匆,不知不觉间灰尘早已布满高中时日夜相伴的书籍,繁忙劳碌的记忆也亦逝去。熟悉的铃声再次响起,霎那间一阵风从我身旁刮过,已是晚饭时间,同学们都冲向食堂。看着他们年轻、奋斗、蓬勃的身影,我心中默念:决战高考,希望你们每个人都能取得理想成绩,同时也希望自己在大学里学无止境,不忘母校栽培。

通过宣讲,我更加深刻清晰地了解了国家尤其是山东省的新高考政策以及山东大学威海校区历年的招生情况,了解了学校的各项发展战略,并为学生备考报考提供了意见建议,提升了学校的知名度。对我自身而言,宣讲工作锻炼了自己的各种能力,为以后参加社会实践夯实了基础。最为重要的是,这次宣讲树立了积极向上的山大学子形象,激发了学弟学妹的学习热情,弘扬了正能量,鼓励学生为了自己的理想努力奋斗,并激励学生对母校常怀感恩之心,引导学生树立不忘师恩、砥砺前行的精神。

寒冬已至,我们终不虚此行!


【作者:2019级本科生 赵砚秋 来自单位:商学院 责编:旦增 刘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