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医学院本科生 张加明

发布时间:2020/01/25 10:44:20   点击:  

1月25日 星期六 晴

今天是大年初一。除夕夜全家坐在一起看春节联欢晚会,一起守岁,迎接庚子鼠年的第一天。因为自己本身是医学生,会比较关注新型冠状病毒方面的相关消息,所以当看到春晚上有关一线医生的短片和诗朗诵的时候,眼眶立马就湿了,尤其是在看到医生笑着说“白大褂是我们的信仰和使命”时。而作为医学生,我现在可以做的便是告诉自己身边的亲朋好友尽量少出门,不去人群聚集的地方,戴好口罩。

守岁一直到清晨两点,等我妈睡熟后,我把准备好的红包给我妈压到枕头下面。今年是老妈的本命年,我特意给她准备了惊喜,有福气满满之意。我们这边的习俗是大年初一一大早吃团圆饭,大概六点半,被我妈做饭的香味给弄醒了,赶忙穿戴好新衣服,出去帮忙布置饭桌。一上午在欢声笑语和新年祝福声中度过,当然也收到了每年都期待的压岁钱。

吃完饭我主动包揽了洗碗任务。下午我们没有按照往年去庙会,大家伙就在家聊天,聊各种各样的趣事,还打扑克牌来享受这来之不易的假期。虽然今天下午我输得有点惨,但还是蛮开心的。

晚上和我妈一起包饺子,我们这边春节的饺子里面会放钢镚,寓意为福气满满,财源滚滚。为了可以吃到钢镚,我特意在自己包的饺子上面做了标记。结果当饺子出锅的时候,我无奈地发现这些饺子长得差不多,以前做得标记都不见了。我只好通过多吃饺子的办法来增加自己吃到钢镚的概率。坚持就是胜利,最后,我终于吃到一枚,开心到飞起。我把准备好的祝福语通过微信发给亲人好友,因为姥姥和姥爷过年只有他们两人,我就在微信上面通过视频电话和姥姥姥爷拜年,询问了他们两人的身体状况,叮嘱了其他注意事项才舍得挂掉电话。

今天,我还发现了一本好书,它上面有有关莎士比亚《皆大欢喜》的介绍,看剧情勾起了我对这部话剧的好奇心,打算这几天在家看一下。最后由衷的希望春天可以早点到来,温度回升,这样病毒就可以早点消失。愿我们可以在新的一年,得自己所想,成自己所愿,平安喜乐,万事胜意!


【作者:2016级本科生 张加明 来自单位:口腔医学院 责编:赵方方 谢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