援助湖北疫情防控医疗队成员 李颖霞

发布时间:2020/01/27 17:05:59   点击:  

1月27日 星期一 晴

从决定来湖北的那一刻起,我就在做好各方面的准备,主要是身体方面的,我知道,接下来的任务会很艰巨,我必须保证身体好好的!自备了抗病毒及增强免疫力的药物,已经开始服用。

昨天晚上跟我的同事郭丙秀、马茜一起练习穿脱防护服。两位妹妹是我以前的同事,我们在一起工作很多年,彼此间都很默契,跟她们在一起,我心里很踏实!

以前在学校的时候,曾经有一项操作叫穿脱隔离衣,对这项操作是很熟悉了,但是防护服,也就是猴服,我从来没有接触过。我们打开了一套医院为我们准备的防护服,对照着操作视频,进行穿脱练习。

不实际穿一下,真的不知道穿上防护服是什么感觉,口罩帽子护目镜,两层手套,再加上两层不透气的防护服和隔离衣,穿上两分钟,全身已经出汗!而且我还戴着眼镜,外面再罩上护目镜,眼镜片上全是水汽,得问问有经验的老师,这个问题如何克服。

这两天,收到了很多领导、同事、亲朋好友的信息,对我非常关心,在这里表示感谢!请大家放心,我会好好的,我们都会好好的!

期待早点进入病房!


【作者:援湖北医疗队第一批队员 李颖霞 来自单位:齐鲁医院 责编:赵方方 谢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