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学院本科生 房友帅

发布时间:2020/02/08 08:13:09   点击:  

2月8日 星期六 晴

又是一个月圆的日子。我望向窗外,一轮皎洁的明月高高悬在天空之上,时不时闪烁的星星陪伴着有着些许孤单的圆月;我看着身边,一家人围坐在一起吃着汤圆聊着天,团圆的氛围就这样在蒸腾的热气和交谈的话语中浮现。我回想着这几天,回想着这一个独特的新年……

这个春节,为了保持相互隔离、避免产生聚集性感染,少了以往的走亲访友,少了以往的串门祝福,我们都尽可能呆在家中。亲朋好友之间的拜年采取线上模式,视频里亲朋好友的笑容仍然动人,嘴里说出的祝福语仍然令人心暖,距离永远不是问题,爱存在你我之间。在家里,我们也响应国家的号召,勤通风,时不时用消毒液消毒,保持家中的清洁明亮。虽说不能出门,但是一家人在一起唠唠嗑,打打牌,亲情就在这不知不觉的欢声笑语中越来越浓。

同时,这个新年我们心系着那个城市——湖北武汉。新冠肺炎的爆发,让我们不得不呆在家中;新冠肺炎的爆发,让湖北的人民处于煎熬;新冠肺炎的爆发,对我们造成了许许多多的不便之处。可是,我们虽然中间隔着了距离,可是爱却没有任何阻碍地送达到每一位人身边。钟南山院士及各位白衣天使赶往湖北,用自己的专业态度严阵以待,不辞辛苦坚持奋战,战斗在疫情第一线;千百万普通人为武汉捐献物资捐献钱财,为与疫情战斗奉献着自己的力量。

在这个新年里,在这场疫情中,我们看过太多伤心的事情也有太多感动的事情,我们得知了许多令人心碎的消息又得知了许多振奋人心的消息。只要我们坚信,只要我们站在一起,只要我们共同努力,疫情终将过去。

这个正月十五,湖北的月亮也圆圆的。


【作者:2017级本科生 房友帅 来自单位:环境学院 责编:邓惠文 赵方方】